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马鞍山市三届政协接力环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55 人民网

  柳兴河

  本报讯安徽省马鞍山市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重视环境保护,市三届政协近十年来紧盯环保不放,展开接力赛,先后为环境保护提出建议、意见、提案百余件,自然生态环境建设、污染源治理等取得较大进展,还市民一片蓝天青山碧水。

  马鞍山市地处长江中下游,是一座以钢铁工业为主的重工业城市。十几年前的马鞍山,空中“乌龙”肆虐,地面黑水横流,工业和生活废水大部分直排长江,导致经济发展与自然环境失调,生活环境恶化。1995年,市五届政协深入调研,及时提出了关于加强市容管理和环境保护的建议,引起市政府重视,关闭了一批污染严重的小炼铁、小轧钢企业,促使马钢下大决心投资数十亿元实施了平炉改转炉工程,从而彻底送走了“空中乌龙”。1998年,农工民主党马鞍山市委和10多名政协委员在市六届政协一次会议上提出提案,建议保护自然生态、绿化美化钢城,受到市有关部门重视,推动了城市绿化建设,2000年该市被授予“全国绿化造林十佳城市”。

  水环境保护也是委员关注的重点,近年来委员们对此提出30多件提案。如孙文植委员提出加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力度的提案,促进了市第二污水处理厂的上马建设;在2003年召开的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上,颜惠钰、黄光亚等20多位委员提出整治“两山一湖”再现青山碧水的提案,被市政协主席会议确定为重点提案,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将其列为2003年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成立了由市长亲自挂帅的治理领导小组,投入资金1.53亿元对“两山一湖”进行了截污清淤、绿化美化,不仅铲除了地面“黑流”,使该市蓝天青山碧水今再现,而且还彻底消灭了该市生产生活废水对长江的污染。来源:人民政协报(责任编辑:高兵强)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