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谁是危害最大的木马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56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QQ狩猎者、网银大盗A、MSN小尾巴、传奇男孩、剑侠幽灵、安哥、灰鸽子、蜜蜂大盗、黑洞、记事本幽灵,金山毒霸反病毒中心刚刚公布的调查报告揭示了2004年对中国地区危害最严重的十种木马病毒。

  反病毒专家分析,随着家庭数字娱乐行业的迅速普及,网络游戏、即时通讯聊天、宽带视频等进入寻常百姓家,与此同时,新型病毒也开始通过各种网络渗透,呈现出新的传播和破坏方式。

  目前电脑病毒多以欺骗手段进行传播,比如此前爆发的MSN病毒,以“想看漂亮视频MM吗”等作为诱惑致使不少人中招。“十一”前夕,图片病毒也是打着美女、色情图片为旗号,造成了新一轮电脑安全隐患。

  各种应用系统的漏洞是造成病毒泛滥的主要原因之一。病毒会通过个人电脑的操作系统漏洞进入到用户计算机中,比如木马病毒,会随着电子邮件、即时通讯工具(MSN、QQ等)、网页浏览等方式感染用户电脑。

  从金山反病毒中心三个季度累计数据分析来看,网络蠕虫病毒占了9个月病毒总数的28%以上,而木马病毒占了57%。反病毒专家对于邮件中隐藏的木马病毒表示担忧,因为电子邮件很轻易就会把木马病毒传送到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

  反病毒工程师认为,现阶段重点是防止木马病毒所造成的负面影响。因为,木马病毒有可能洗劫用户网上银行存款、造成网络游戏玩家装备丢失、被黑客利用执行不法行为等。

  记者蔡敏敏(来源:劳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