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莞一杂货店大火烧死妇孺5人 最小的3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5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0月27日电26日凌晨5时许,东莞凤岗镇三联村一出租屋杂货店发生大火,正在熟睡的一名妇女和4个未满10岁的孩子葬身火海中,事故现场仅逃出一名成年男子。事发原因可能是电器着火引起的。东莞市有关部门立即组织营救和善后工作,并于当天上午10时组织全市各镇120名安全部门负责人在该镇召开紧急现场会,并将在全市全面排查出租屋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问题。

  据《信息时报》报道,26日凌晨5时许,东莞市凤岗消防中队接报警,该镇三联排沙围新村篮球场侧一间杂货店发生大火。5时15分左右,消防人员在现场将火扑灭,并阻止大火向周围密集的住宅区蔓延的趋势。

  火灾发生的地点是该镇出租屋比较密集的街道,一排排出租房屋之间的间隔距离非常近。起火点是该村的一栋高三层的首层约60平方米杂货店,租用该屋开店的店主叫黄某海,今年34岁,是汕头普宁市洪阳镇富袋村人。

  据目击者介绍,起火时间大约为凌晨4点40分左右,当时死者一家都在熟睡中,没有及时发现屋内起火的情况,致使火势得以蔓延。又由于该杂货店的窗户被铁栏封锁,导致唯一的逃生之路被紧锁,无法开启。

  从现场通报会了解到,该村负责夜间巡查的治安队员听到呼救声后,一边报警一边立即用木棍将铁闸门撞开。屋里猛烈的浓烟火焰直往外窜,店主黄某海从里面爬出后被救出,后被送往当地的华侨医院救治。黄姓店主全身11%烧伤,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因烟熏伤及其咽喉,导致他目前说话困难,未能向有关部门提供新的线索。

  等消防队员灭火后,在该出租屋内的床上发现五具已经面目全非的尸体。死者是店主32岁的妻子林某和3个女儿、1个儿子。死亡的孩子中,最大的9岁,最小的才3岁。

  东莞市有关领导在现场会上表示,目前东莞有2万多间工厂,外来人口众多,店铺、市场、出租屋多,许多出租屋都是没有经过报建无人管理的乱建房,这些乱建房往往间隔紧密,根本没有按消防间隔要求,距离只有一两米,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据现场通报,发生大火的出租屋是一间没有经营牌照的杂货店,因店主一家六口人的生活起居、烧火做饭都在里面,没有任何消防设施。

  据当地消防部门初步鉴定,此次火灾由电器着火引起。目前,火灾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