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关总署将与重庆协手打造重庆电子口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57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海关总署将与重庆协手打造重庆电子口岸(组图)
海关总署将与重庆协手打造重庆电子口岸(组图)
杨国勋和吴家农在“关于建设重庆电子口岸的合作备忘录”上签字

  最快在今年年底,重庆企业就可能实现在网上直接向海关、国检、外贸、外汇、工商、税务、银行等政府管理机关申办各种进出口手续,进行业务数据网上查询,获得外经贸及相关的各种公共信息服务。这是重庆海关一位宋姓副关长今天向记者透露的消息。

  宋副关长是在今天海关总署和重庆市政府“关于建设重庆电子口岸的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前透露这一消息的。今天中午,海关总署总工程师杨国勋和重庆市副市长吴家农在备忘录上签了字。据称,这一举动标志着重庆电子口岸建设正式启动,重庆将成为西部第一个拥有电子口岸的城市。

  重庆电子口岸不但可以实现数据共享和联网申报、联网核查、联网作业。同时,这一平台上还将建立本地包括交通、铁路、民航、港务等在内的口岸物流信息平台,为重庆地区大经贸、大通关、大口岸、大物流服务。

  中国电子口岸是我国第一个跨部门、跨行业、跨地区的电子政务系统。它依托国家电信公网,实现工商、税务、海关、外汇、外贸、质检、银行等部门以及进出口企业、加工贸易企业、外贸中介服务企业、外贸货主单位的联网,将进出口管理流信息、资金信息、货物流信息集中存放在一个集中式的数据库中,随时提供国家各行政管理部门进行跨部门、跨行业、跨地区的数据交换和联网核查,并向企业提供应用互联网办理报关、结付核销、出口退税、网上支持等实时在线服务。

  据悉,重庆电子口岸网页最快将在年底前推出。(记者张春霞 陈丹)来源: 华龙网 【编辑:何俊】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