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活杀鸡市受欢迎 当局欲立法监控卫生状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58 新华网

  华声报讯:让顾客“现点现杀”的美国纽约活杀鸡市场向来深受众多华人移民喜欢,但因为卫生状况问题,再次引起市政府和州政府关注,立法人员正在推动立法对纽约市的活杀生禽市场进行更严格的监控。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报道,目前纽约市有76家拥有营业执照的活杀鸡市场,布鲁克林和皇后区数量最多,分别有27家和24家。皇后区的24家活杀鸡市场分布在牙买加、可乐娜和皇后村等地,仅华人聚集的法拉盛就有4家。这些市场投合移民的口味,不只卖活鸡、活鸭,经营种类还包括鹌鹑、兔子、鸽子甚至草羊等五花八门的动物,不仅大受华人欢迎,来自南亚、中南美和加勒比海的移民也都是这些市场的忠实顾客。

  位于法拉盛大学点大道上的“绿地活杀鸡”是法拉盛历史最长的活杀鸡市场。“绿地活杀鸡”负责人李老板表示,“绿地”已经营12年,有不少回头客,许多华人来了多次,周末还有许多从外州赶来的顾客。

  法拉盛Avery大道上新开的“生生走地鸡”的负责人李老板则表示,除了华人外,许多韩裔和西语裔顾客也常来光顾。两家店都距住宅区有一定距离,负责人均表示市场的动物都经过农业部的检验,卫生绝对没问题。

  在活杀鸡市场购买鸭子的陈先生表示每周都会来光顾,“新鲜的鸡鸭当然好了,做出来味道都不一样”。对于市场的卫生状况,他认为“基本满意”。

  然而,由于个别活杀鸡市场靠近民宅,刺鼻的气味和由此引起的卫生问题让邻里不满,反对者不仅表达对环境的关注、对禽流感的恐惧,也指出这些活杀鸡市场让附近的房地产贬值,令他们的生活品质大打折扣。反映这部分居民呼声的州、市议员已分别在州、市议会提出议案,要求政府改变土地区划,让活杀鸡市场远离住家。

  面对反对的声浪,市都市计划局发言人蓝诺芙说,该局目前正在研究一份提案,如果通过,将会对靠近住宅区的活杀鸡市场进行控制。(完)(来源:中国侨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