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矿工的儿子》——感动百万人的励志传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59 人民网
《矿工的儿子》——感动百万人的励志传奇(图)
  在台湾风靡10年之久、感动过100万人的励志传奇《矿工的儿子》,日前由世界知识出版引进出版。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讯记者文松辉报道一部受到两岸名人真情推荐、在台湾风靡10年之久、感动过100万人的励志传奇《矿工的儿子》,日前由世界知识出版引进出版,并即将在国内上市。

  作为最感人的励志标杆之作,《矿工的儿子》一经出版便在台湾引起轰动,雄踞台湾畅销书榜达十年、销售愈100万册、成为在台湾流传最广、影响最大、并被称为跨世纪最感人、最激发潜能的传奇励志书。

  上世纪80年代,蔡合城的成长经历在台湾就已经家喻户晓了,发行的CD在当时已成为台湾各学校必备教学实例,影响遍及台湾各大、中、小学校,深受师生和家长的喜爱。《矿工的儿子》中,蔡合城先生童年的生活虽然极度贫困,但困苦的童年生活使他比同龄孩子更成熟,历经失败不言放弃;在蔡合城45岁的时候,一切归零,从头开始,终于成为亚洲“保险王”。

  是什么力量使蔡合城由一个矿工的儿子最终成就为一代巨富?

  他出生于穷困潦倒的矿工世家,13岁辍学,沦为台湾年纪最小的矿工,如何挑战命运永不妥协?

  46岁从事业的巅峰跌下,欠债高达三千万,如何摆脱困境再度登顶?

  中年转行,轻松搞掂单件保额四亿元的超级大单,如何入行一年即由菜鸟晋身为亚洲保险王?

  在《矿工的儿子》一书中,蔡合城巧遇的“惟觉大师”他说的一席话特别耐人寻味,“煤矿会挖完,你还有个金矿还没有挖,而这个金矿可以让你一辈子挖不完!”而这本让100万人感动得潸然泪下的励志传奇——蔡合城的《矿工的儿子》将告诉你——矿工的儿子最终挖到的人生“金矿”!!!

  看看蔡合城的座右铭:广结善缘;字典里没有“等一下”,只有“现在”和“立刻”;只要走出去就有机会。正是本着不轻易言败,重诚守信这种精神理念,最终使蔡合城成为台湾巨富。正像蔡合城为自己作序中所说:“契机唯有自己去创造”。

  台湾志邦企业董事长陈明宏读完这本书后说,“人可以被击败,但不能被征服;面对人生的每一次挑战,可以有成功或是失败,但是绝对不能够放弃自我而失去面对困难的意志力!蔡合城的努力与全力以赴,值得每个正沦于被击败与被征服一线的人借鉴。”

  对于《矿工的儿子》这本书,台湾媒体毫不吝惜对该书作者蔡合城的赞美之词——“蔡合城的经历,对每一位立志成功的人来说,不仅从心理转变,更是从行为规范上都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它将使每个阶层的人在自己的事业进程中都受益匪浅。”

  相比畅销励志书《乞丐囝仔》而言,它的主人公赖东进先生被社会所承认,正如莫言所说:只能用天生善良、天生孝悌、天生俊才来解释。也就是说赖东进先生的成功是极其偶然的,不是很具有代表性和借鉴意义的。而在台湾,《矿工的儿子》中蔡合城的人生经历更为符合人们心中挑战命运的楷模,对人的心灵冲击感比《乞丐囝仔》更胜一筹。正因如此,该书在台湾成为百万人的焦点,阅读风也席卷了台湾企业界,以至出现了书业罕见的现象:台湾11名著名科技企业领袖联名隆重推荐《矿工的儿子》。

  穷人,富人,年轻人,老人,有时间都可以去翻翻《矿工的儿子》,正如内地著名作家毕淑敏阅读该书后发感触说,“穷人读这本书,可以看到怎样致富。富人读这本书,可以看到怎样安宁。无论穷人还是富人还是不太穷也不太富的人,都可以看到蔡合城内心运行的丰富轨迹,被他的慈悲和博爱所感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