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省怒江州建州50周年庆祝活动11月举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00 人民网
云南省怒江州建州50周年庆祝活动11月举行(组图)
怒江州民族歌舞团排演的《怒江彩虹》为怒江州50华诞贺岁

  人民网10月27日讯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州委、州人民政府在昨天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今年是怒江州建州50周年,怒江州将于11月16日在州府六库举行以“美丽怒江、奋进怒江、携手共进、和谐发展”为主题的大型系列庆祝活动,讴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自治州5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自治州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发展前景。

  据介绍,怒江州50年州庆活动将以热烈、隆重、节俭、特色为原则,其大型系列活动主要包括:迎宾晚会(《母亲河》);庆典大会:大型原创文艺演出(《怒山·怒水·怒江人》);民族体育展演;五十年辉煌成就展;怒江书法美术作品展和以“上刀山、下火海”为主,要内容的篝火晚会等。怒江州委书记解毅在会上诚挚邀请海内外的嘉宾、客商到怒江旅游观光、投资发展,共创美好明天。

  怒江州地处云南省西北部青藏高原南延部分横断山脉纵谷地带,与缅甸联邦毗邻,“是全国唯一的傈僳族自治州,是举世闻名的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景区的核心区域。全州国土面积14703平方公里,国境线长450公里,辖泸水县、福贡县、贡山独龙族怒江自治县、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总人口49.2万人,居住着傈僳、怒、独龙、普米、藏、白、汉等22种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92.2%,居全国30个民族自治州之首。境内地形地貌独特,立体气候明显,水能、矿产、旅游、生物、民族文化等资源极其丰富,民俗风情浓郁独特,被国内外专家学者称为自然地貌博物馆、人类文明处女地、民族文化聚宝盆、生物物种基因库。由于历史和自然的原因,怒江州丰富的自然资源尚未得到合理有效的开发,怒江至今仍是云南乃至全国最贫困的地区之一,是一个集边疆、山区、民族、宗教、贫困为一体的自治州。但怒江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神奇浓郁的民族风情、古朴深厚的民族文化、良好的区位优势,巨大的发展潜力,是对内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投资开发的一方宝地。

  1954年8月23日,国务院正式批准成立怒江傈僳族自治区(地市级),1956年改为自治州。5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怒江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与贫困、落后和恶劣的生存环境展开了长期艰苦的抗争,用勤劳和智慧谱写了怒江建设的新篇章。实现了从刀耕火种到现代农业,从石器时代到新型工业,从竹木照明到万家灯火,从“求巫祭鬼”到医药保障,从“鸟路鼠道”到天堑通途等一系列翻天覆地的变化,累计解决了20多万群众的温饱问题。2003年,全州国内生产总值14亿元,是解放初期的148倍,是改革开放初期的25倍。50年来怒江同全国其它边疆民族自治地方一样,与全国人民一道,为维护祖国统一,捍卫祖国边防,发展边疆的政治、经济、文化事业作出了自己的特殊贡献。

  州委书记解毅在会上表示,怒江州将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依托得天独厚的水能、矿产、旅游等资源,紧紧围绕“科技教育兴州、矿电经济强州、生物经济富州、旅游经济活州”的发展思路,坚持“一手抓干部,一手抓项目”的工作举措,进一步扩大开放、加快发展,把怒江建设成为国家级水电基地、国家级有色金属基地和世界级旅游品牌。

  在新闻发布会上,怒江州民族歌舞团还进行了《怒江彩虹》精品展演。这是一台将怒江五彩斑斓的民族服饰和独具特色的民族歌舞融为一炉的创新文艺精品演出。来自怒江大峡谷的原生态歌舞和绚丽夺目的民族服饰,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和心灵的震撼,让人仿佛品尝着怒江的美酒和清泉,置身于东方大峡谷的七彩梦幻之乡。
云南省怒江州建州50周年庆祝活动11月举行(组图)
云南省怒江州建州50周年庆祝活动11月举行(组图)
云南省怒江州建州50周年庆祝活动11月举行(组图)
云南省怒江州建州50周年庆祝活动11月举行(组图)
云南省怒江州建州50周年庆祝活动11月举行(组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