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78示威者闷死警车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泰国官员26日说,泰国军警25日在泰国南部那拉提瓦府平息骚乱时逮捕了约1300名示威者。被推上警用卡车的示威者过度拥挤,导致78人在推搡中窒息而死。

  本报综合报道 据美联社报道,在泰国司法部官员出面证实之前,一些泰国官员只是表示25日下午发生的骚乱导致6人在冲突中被警方开枪打死。不曾想到的是,如今死亡人数猛地增加到84人。

  平息骚乱6人死亡

  那拉提瓦府位于泰国首都曼谷以南1200公里附近。25日下午,大约2000名当地年轻居民举行示威,并冲击了那拉提瓦府塔卡拜地区的一家警察局,要求警方释放数名被拘留的男子。

  泰国政府出动大批警察和军队赶赴现场,随后发生激烈冲突。据称,示威者携带有大量手雷。在冲突中,警方和军方开枪并动用催泪瓦斯,试图驱散愤怒的人群,当场造成6人死亡。

  此次骚乱很快得到平息,1300多名示威者被逮捕,泰国总理他信为此赞扬了泰国军方和警方。

  78人被捕后窒息而死

  但泰国官员26日证实,至少78名骚乱者在被逮捕之后窒息而死。泰国司法部医学专家珀斯皮·若贾那苏南博士26日称,她和一些医生在一处军营对78名死者的尸体进行了解剖,结果发现,死者身上没有发现任何伤痕,绝大多数人都是窒息而死的。

  泰国陆军第四军副司令长官信查·努萨斯提少将证实说,这些死者都是窒息身亡的,“因为1300多名被捕的示威者都被塞到几辆卡车上”。但这位军官没有透露军方一共使用了几辆卡车。(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