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获经营许可证 北京近百加油站将暂停营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02 新华网

  由于没有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本市将有近百座加油站暂停营业。昨天,六里桥加油站、牛街加油站被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下达了强制措施决定书,暂停经营。

  2002年,国家颁布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要求各地对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进行安全评价,并向符合要求的企业颁发经营许可证。2003年8月,本市相关企业开始向市、区、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申领许可证。今年9月13日,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下发通知
,要求未取得许可证的企业从今年10月1日起停止经营活动。据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危险化学品管理处负责人介绍,本市共有1600多家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目前该局已对其中1491家企业发放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尚有100多家企业未能取得许可证,其中绝大部分是加油站。

  没有获得许可证的加油站是否都按规定关门停业了?昨天上午9时,当检查人员来到六里桥6号的加油站时,发现这座未获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加油站并未停业,两座加油机前,四五辆车正排队加油,距加油机两三米开外的地方就是一座黄色的6层住宅楼,加油站办公室就设在住宅楼一层,而按国家规定,加油机、加油罐与居民楼的安全距离不得低于12米。位于牛街南口的另一加油站也设在一座6层住宅楼下。检查人员对这两座加油站分别下达了强制措施决定书,要求其立即停止经营活动。

  据介绍,未能取得许可证的加油站绝大部分都像上述两座加油站一样,与附近建筑物之间的距离达不到安全要求,它们都将被暂停营业。牛街加油站附近的居民那大妈说,她在这儿住了20多年,天天担心失火爆炸,这样的加油站停得好!

  从即日起,本市18个区县的安全生产部门将对辖区内的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开展大检查,按《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57条的规定,未取得许可证被停业整顿而仍在经营的企业,都将予以关闭或停产整改,并可处以最高50万元的罚款。(记者 王刘芳)(来源:北京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