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塞尔维亚和黑山总统马洛维奇会见刘延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04 人民网

  本报讯 10月26日上午,塞尔维亚和黑山总统斯韦托扎尔·马洛维奇在贝尔格莱德会见了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延东。

  马洛维奇对刘延东率中国全国政协代表团到访表示欢迎。他说,塞黑与中国的传统友谊在前南斯拉夫困难时期进一步得到加深,中国人民的帮助和友谊永远留在塞黑人民的心中。我们始终以浓厚的兴趣关注中国发展的巨大成就,希望更多地学习中国改革开放的经验,促进国内的建设和发展。我们愿意在良好政治关系的基础上,不断扩大经贸方面的合作,共同推进两国关系的全面深入发展。

  刘延东转达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对马洛维奇总统的问候和良好祝愿,对中国同塞黑的传统友谊作了高度评价。她说,中国全国政协代表团首次到塞黑访问,所到之处深深感受到塞黑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之情。她表示,在新世纪两国都面临着发展自己国家和维护世界和平的任务,希望共同努力,通过加强经贸等领域的友好合作,把两国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

  又讯25日下午和26日上午,塞尔维亚和黑山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博里斯·塔迪奇和总理沃伊斯拉夫·科什图尼察分别会见了刘延东及其率领的中国全国政协代表团。

  塞尔维亚领导人热烈欢迎刘延东一行的到访,他们高度评价中国与塞黑亲密无间的友好关系,热情赞扬中国经济发展的巨大成就,认为中国的成功经验对塞黑的经济建设十分有益。均表示愿在传统友谊的基础上,全面启动与中国在经贸等各领域的合作,更好地适应双边政治关系的发展。

  代表团主要成员四川省政协主席秦玉琴、全国政协外委会副主任、中国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俞云波,以及中国驻塞黑大使李国邦参加了上述活动。来源:人民政协报(责任编辑:高兵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