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影响大选时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高能炸药失踪:

  大选争论新焦点

  本报讯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25日对新闻媒体说,布什总统已下令调查发生在巴格达南部一军事设施内的炸药丢失案。麦克莱伦说,五角大楼已责成驻伊多国部队和伊拉克调查机构对大约350吨炸药丢失、去向及用途进行调查。

  他说,炸药丢失可能是在去年5月伊战结束时发生的大规模哄抢中发生的。据国际原子能机构25日说,伊临时政府10月10日向该机构通报说,存放在巴格达南部一个军事设施内的约380吨高爆炸药丢失。

  针对失踪的近380吨高能炸药,有可能对驻伊美军带来严重威胁一事,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抓住不放,指责这数百吨炸药的失踪是“美国在伊拉克犯下的一系列重大错误之一”,认为布什“令人难以置信的能力低下”将驻伊美军摆在了风险口上。

  布什要求再拨700亿美元

  伊军费超过一战

  据新华社电 美国《华盛顿邮报》10月25日报道说,美国国防部官员透露,布什政府准备再次伸手,要求国会在明年初拨付700亿美元的紧急资金,用于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这样从伊战开始以来,美国花费的军费已经高达2250亿美元,超过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的军费开支。美国在一战中的花费不到2000亿美元。

  克里辩论说谎?

  布什竞选团提出抨击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布什的竞选团25日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在竞选第二场辩论中捏造事实,有关克里在伊战前与全部安理会成员会面的说法纯属谎言。

  布什竞选团成员肯·麦赫曼说:“我们现在知道,他(克里)在第二次辩论中吹嘘曾与联合国安理会举行会议,以说明他为战争投票的理由。”他说,“在派遣我们的部队参加战争问题上,克里捏造与安理会成员的会议以获得政治得分,这叫人忧虑。”

  美国去年伊战前,国会曾对是否应该开战进行过投票。参议员克里当时投了赞成票。在今年的美国总统竞选中,克里阵营借伊战向总统布什发难,布什阵营则以克里投赞成票为由进行反击。(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