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王牌杂志破天荒挺克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0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主流平面媒体、著名杂志《纽约客》25日打破长期以来的缄默立场,呼吁读者在下周大选中把选票投给民主党候选人克里。这是该杂志创刊80年以来破天荒的对美国大选进行明确表态。

  克里“是更好选择”

  据报道,《纽约客》自从80年前创刊以来一直保持独立姿态,在历届大选从未明确表达过自身立场。但最新一期(11月1日)的杂志上,《纽约客》却罕见地发表了一篇长达5页的社论,对现任总统布什过去4年的政绩进行严厉批评,并公开向读者表示:“克里显然是一个更好的选择”。在这篇题为《选择》的社论中,《纽约客》写道:“作为观察家、报道人和评论员,我们认为克里体现了诚实和处理问题的最高境界。现在,作为美国公民,我们希望他赢得大选胜利。”

  “杂志也是生命体”

  尽管这是80年来首次对大选明确表态,但该杂志同时也表示,不会从此放弃长期坚持的独立姿态。该杂志发言人佩里·多西特表示:“我们只是觉得,这是一场重要的选举,我们有必要表明自己的观点。”

  《纽约客》编辑大卫·雷姆尼克在接受《华盛顿邮报》的采访时表示,对于《纽约客》来说,打破传统并不存在什么问题。他说:“我们的杂志不是博物馆,它和所有有生命的物体一样,是一直在发展变化的。”

  大量篇幅批评布什

  在推崇克里的同时,《纽约客》用了大量篇幅对布什政府在过去4年的政绩进行了抨击,认为那是一段“失败、自大和无能”的政绩。该杂志的评论还把布什描绘成一个生活在“自己创造的武断泡沫”中的人,认为他无法容忍不同意见,不敢进行真正的辩论。《纽约客》写道:“在每一个与美国人民息息相关的关键问题上,克里展示的都是非此即彼的清晰态度,而布什却喜欢装腔作势、莫名激动和煽动人民。”

  不过,《纽约客》也没有对克里一味颂扬。它在文章中也表示,一直到竞选的最后阶段,克里都没能对布什的政绩进行有效攻击,这对他来说无疑是失去了一个绝好的机会。

  《纽约客》是美国主流平面媒体之一,在美国全境都拥有相当数量的读者群,并以沉稳、老练、独到的风格著称。美国著名小说家欧内斯特·海明威也曾在这家杂志社工作多年。(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