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大利亚新一届联邦政府宣誓就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09 新华网

  人民网10月27日电 在澳大利亚联邦总督麦克·杰夫里少将阁下主持下,今天第四届霍华德政府宣誓就职。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10月22日宣布了新一届政府的任命,并解释道:新一届政府更加关注提高技能培训和发展。对处在工作年龄段者发放收入补助现在要与就业计划和服务挂钩,以降低对于社会福利的依赖并提高劳动力参与率。政府将组建新的人力服务部以监督并更好地提供政府各种重要服务。

  内阁成员保持不变。内阁外有两项新的部长任命。狄安尼·凯利议员被任命为退伍军人事务部长,彼得·达顿议员被任命为劳动力参与部长。彼得·麦克高兰议员将成为国籍和多元文化事务部长,弗兰·贝利议员将成为小企业和旅游部长。

  盖里·哈德格里夫议员将被任命为新成立的职业和技术教育部长以负责政府在竞选中对包括新建24所技术学院等技能培训方面的承诺的执行。哈德格里夫议员将与政府的业界合作伙伴、私立和公立培训机构,以及各州和地区在提供基金和职业教育方面直接合作。

  财政部长的职能将随着人力服务部的组建而扩大。人力服务部将把现有的六个每年负责管理总共800亿澳元的机构合而为一。这六个机构分别是:“中央连接机构”(Centrelink)、健康保险委员会、儿童扶植局、澳大利亚健康服务局、联邦康复服务局、澳大利亚听力机构。该新部的组建反映了政府强有力的承诺:为公共管理注入活力,更好地提供与众多澳大利亚人密切相关的上述六个机构的服务。曾任小企业和旅游部长的乔·贺祺议员已被任命为人力服务部长。

  新的政府阵容中包括9名妇女:三位内阁部长、三位内阁外部长和三位议会次长。霍华德总理指出:由于妇女在内阁中的人数达到了自1901年联邦成立以来的最多,这是澳大利亚妇女参政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以下是2004年10月26日宣誓就职的第四届霍华德政府的成员名单。内阁部长以黑体字表示。带星号的为女士。

  总理:霍华德众议员

  总理助理部长:盖里·哈德格里夫众议员

  议会次长(协助总理):盖里·奈恩众议员

  运输和地区服务部长(副总理):约翰·安德森众议员

  地方政府、领地和道路部长:吉姆·罗伊德众议员

  议会次长:约翰·寇伯众议员

  国库部长:彼得·柯斯特罗众议员

  政府收入部长兼助理国库部长:马尔·布劳众议员

  议会次长:克里斯·皮尔斯众议员

  贸易部长:马克·维尔众议员

  外交部长:亚力山大·唐纳众议员

  议会次长(外交和贸易):布鲁斯·毕尔森众议员

  国防部长:罗伯特·希尔参议员

  退伍军人事务部长:狄安尼·凯利众议员*

  议会次长:特蕾萨·甘芭罗众议员*

  财政和行政部长:尼克·闵勤参议员

  人力服务部长:乔·贺祺众议员

  特别国务部长:艾里克·阿伯兹参议员

  议会次长:莎尔曼·思通众议员*

  卫生和老龄化部长:托尼·阿伯特众议员

  老龄化部长:朱莉·碧晓普众议员*

  议会次长:克里斯托弗·派恩众议员

  总检察长:菲利浦·拉多克众议员

  司法和海关部长:克里斯·艾利森参议员

  环境和遗产部长:伊恩·坎贝尔参议员

  议会次长:哥里格·亨特众议员

  通信、信息技术和艺术部长:海伦·库楠参议员*

  艺术和体育部长:罗德·肯普参议员

  农业、渔业和林业部长:沃仑·特拉斯众议员

  渔业、林业和保护部长:伊恩·麦克唐纳参议员

  议会次长:理查德·科尔贝克参议员

  移民及多元文化和土著事务部长:阿曼达·范斯顿参议员*

  协助总理负责土著事务的部长 国籍和多元文化事务部长:彼得·麦克高兰众议员

  教育、科学和培训部长:布兰顿·尼尔森众议员

  职业和技术教育部长:盖里·哈德格里夫众议员

  议会次长:派特·法莫众议员

  家庭和社区服务部长:凯·帕特森参议员 *

  协助总理负责妇女事务的部长 议会次长(儿童和青年事务):苏珊·勒依众议员*

  工业、旅游和资源部长:伊恩·麦克法仑众议员

  小企业和旅游部长:弗兰·贝利众议员*

  议会次长:沃仑·恩茨众议员

  就业和劳资关系部长:凯文·安德鲁斯众议员

  协助总理负责公共服务的部长 劳动力参与部长:彼得·达顿众议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