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宋法棠:力争在建立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上有新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09 人民网

  记者 刘荣升

  本报26日讯今天上午,省委召开建立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体系座谈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法棠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定不移、千方百计地抓发展,坚决搞好反腐败斗争,妥善处理反腐败与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在建立健全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上有新突破

  省委副书记、省纪检委书记杨光洪,省委副书记、省委秘书长刘东辉,省高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南英等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问题,积极发言,积极探索,深入研究,提出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宋法棠指出,建立健全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是我们党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的新要求,是加大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力度的根本措施,对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加强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提高党委和政府在群众中的形象,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提出要建立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任务,四中全会进一步提出了抓紧落实的要求。从我省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来看,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更具重要性和紧迫性。

  宋法棠强调,要紧密结合我省反腐倡廉工作的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总结和吸收各部门各地区创造的新鲜经验,广泛学习借鉴国内外反腐败的有益做法,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提出、建立和完善一些有效防治腐败的制度、措施和办法。

  宋法棠要求,要从源头上治理腐败,通过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使领导干部和公务人员不想腐败、不能腐败、不敢腐败。在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中,要解放思想,勇于探索;要易于操作,管用有效;要通盘考虑,形成体系;要突出重点,管住关键;要切实可行,贵在落实。他说,反腐败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大力开展思想道德教育、政策法规教育、廉洁自律教育、腐败警示教育;要本着管用有效、切实可行、能够落实的原则,重点在干部选拔任用、财务管理、工程建设招投标、国有资产评估出让、土地出让、监督、政务公开、审批、重大事项报告、失职失察责任追究等方面建立健全有关制度。要加强监督,形成监督合力。

  宋法棠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抓紧研究制定和完善有关制度和规划,并认真抓好落实。在对领导干部考核中,要增加“群众满意度”指标,通过扩大民主、公开,增强工作透明度和群众参与度。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严格执行各项法律法规。(黑龙江日报)来源:《黑龙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