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拉松雕塑请你帮创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10 东南快报

  本报讯环岛路马拉松赛道边将耸立99个马拉松人物群雕,而且您拍的马拉松赛场照片将可能成为这些雕塑的创作蓝本。昨日,记者从厦门市规划局获悉,市规划局、厦门路桥景观艺术有限公司和市摄影家协会正向广大摄影爱好者征集马拉松赛事照片,作为雕塑创作蓝本。照片征集的截止时间为11月15日。

  据了解,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国际马拉松赛之一,“厦门国际马拉松比赛”已成为厦门城市文化的一张重要名片。为了让这一盛况永久地凝固在环岛路上,同时,彰显马拉松所赋予人类的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精神,厦门决定在环岛路马拉松赛道旁放置雕塑作品,拟于明年3月摆放。

  据悉,这99个马拉松人物群雕将以铜铸造,每个雕塑约为2米高。雕塑采用写实的表现手法,把人物神情、动态表现出来,将不同国籍、不同竞赛群体、不同性格特征的参赛选手汇集成一种向前冲动的流线动感,丰富雕塑整体的人文色彩,凸显艺术内涵和感染力。

  雕塑塑造的形象为参赛的运动员、呐喊助威的人群等,主要分成三个组团。领先在第一组团的运动员,主要刻画专业运动员在临近终点线奋力冲刺的情景;第二组团的参赛选手,刻画选手们迎头追赶的坚韧意志,以专业性选手及少部分非专业选手为主体;第三组团以非专业选手为主体,着重于表现“重在参与”的运动精神。

  如果你手上有精彩的马拉松赛照片、图像资料及对马拉松雕塑命名有好的建议,可将作品或建议邮寄至“厦门斗西路209号电控大厦七楼市规划局办公室”或者发电子邮件至“jiapengxm@163.com或zjpxm@msn.com”,作品注明“马拉松作品征集”字样,经采用的照片可得200元稿酬。具体详情可拨打电话0592-2988318、13695015988咨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