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技扶助资金成焦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10 东南快报
科技扶助资金成焦点(图)
  昨天下午,厦门市科技局李伟华局长等值守市长专线,就有关科技政策问题接受市民咨询。现场共接到14个来电,关注焦点是科技经费的资助问题。

  据了解,厦门市2005年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本月29日,各申报单位可在科技局网上申报,并于29前将材料报送厦门市科技情报所信息技术部。到目前为止,已有近400个项目申报,预计将有200项可得到资助。其中重点项目为30多个,每项扶助资金预计在50~100万元之间。如被认定是重大科技项目,则可获得100万元以上的无偿资助。

  此外,记者从市长专线办公室获悉,各职能部门第三季度专线电话转交办理情况,专线办与市效能办目前已进行抽查,包括部门与投诉人取得联系的情况,市民、企业对部门办理情况的满意度等。掌线体验提供了一个好的交流平台

  昨天专线来电几乎都涉及科技经费资助问题,对此,科技局局长李伟华承诺:“我们科技局会公开、公正、公平地用好市财政资金,使它效益更大化。”

  由于现阶段政府对科研项目的资助很有限,所起的作用更多的是引导和指示产业方向。

  李伟华鼓励大家多方面争取资助与合作,向银行和企业争取社会资金支持。

  他认为,不管是否能获得政府资金支持,都要把科研坚持下去,才能真正地体现科学精神,少一些机会主义成分。

  接完专线,李伟华表示,市长专线为广大市民和科技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希望今后加强联系,科技局会提供更多更好的渠道给大家做更详尽的解答,也乐意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来电实录

  一位湖南人:我想咨询怎么进行科技项目的申报,怎样才能申请到科技资金支持?我是湖南人,可以申报厦门的科技项目吗?

  市科技局发展计划处林永耀处长:根据今年7月份出台的《2005年厦门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你可以到科技局网站(www.xminfo.net.cn)上下载阅读详细资料,以确定是否有资格申报。项目收集完成后,专家委员会将在11月份进行评审、讨论,择优录取。外地人来厦申报科技项目,首先要把技术带到厦门,还要找到公司或者企业作为项目承担实体才能申请。

  沈先生:我在厦门一家合资公司工作,经过长时间摸索与总结经验,掌握了一个牙科药的研制方法,并且申报成为国家科技部和知识产权局2004年的重点推荐项目,通过专利初审。现在想让这个项目产业化,投资额大约在1000万元左右,请问科技局能否给一定的资金支持?

  李局长:生物与新医药是厦门市重点支持的新兴产业。既然你的项目已经成为国家科技部和知识产权局2004年的重点推荐项目,证明了这项技术的含金量。可以拨打0592-2021280与我们科技局的具体事业部门联系。如果你愿意,我们还可以帮你牵线搭桥,找一些制药公司跟你合作。

  陈小姐:我是杏林美达斯工业环保有限公司的,请问我们公司如果想往高技术产业方向发展是否需要申请?

  李局长:如果企业自身因市场结构和产品调整的需求,转向高新技术产业不需要申请。但如果要申请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需要向科技局高新技术处提出申请认定,具备相应的条件即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