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40年经济封锁古巴损失8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10 广州日报大洋网

  卡斯特罗这一声明标志着古巴的外汇政策再次出现重大变化。

  20世纪60年代初,美国政府就开始对古巴实行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前苏联解体后,古巴失去了80%的出口市场、大部分外援和进口来源,经济空前困难。古巴为解决经济危机,1993年开始允许美元进入部分流通领域。

  今年5月以来,美国政府又不断加强对古巴的封锁与制裁,如控制古巴海外侨民向古巴汇款的数额、限制旅美古巴人回国探亲、鼓动外国银行不接受古巴的存款和给古巴的汇款等。

  据统计,美国实施40多年的经济封锁给古巴造成直接经济损失800亿美元。

  对古巴经济影响有限

  美国-古巴贸易经济委员会主席约翰·卡弗里奇表示,在古巴“封杀”美元后,流入古巴的美元侨汇在短期内将出现下降趋势,但是随着其他外汇的增长,对古巴整体经济的影响有限。加上目前美元持续疲软,欧元和其他货币走强,持有更多的欧元等货币有利于古巴的外汇储备结构,只是增加了侨民汇款和部分投资者的麻烦。

  卡弗里奇说,如果克里当选为美国总统后,在美国对古巴的政策上出现松动,那么不排除古巴政府会重新恢复美元的合法化。(本报综合报道)(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