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日报:中国足坛独特现象 闹事=不降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11 中国新闻网

  对于大连实德等俱乐部提出的延迟中超联赛余下比赛的建议,中国足协采取了一种折衷的办法:比赛照常进行,只是今年的中超联赛暂停降级。

  暂停降级有人喜,也有人忧。首届中超联赛是中国足协为提高中国足球水平,借鉴英超和日本超级联赛的经验,而在今年新创办的中国足球联赛,本来足协对这项比赛寄予了很大的希望,但没成想这项要把中国足球领向高层次的联赛,从一开始就先天不足,球场上接连出现震惊世界的丑闻,打裁判、罢赛、赌球等等,中超联赛几乎成了一个给社会带来不稳定因素的“炸药桶”。

  延迟中超联赛余下比赛,本是大连实德等7家俱乐部挽救同伴球队,向中国足协逼宫的一个手段之一。参加中超联赛虽然仅有12支球队,但之间有关联关系,即派系关系的涉及数支,而由于这种无法保证比赛公平性的关系,也正是一些俱乐部要闹事的根源。实际上,尽管中国足协只是同意今年中超暂停降级,而没有达到大连等俱乐部的延迟中超联赛的要求,从某种程度上,他们已经达到了挽救自己伙伴的目的。至于环境不好,避免球场出现更大危险的问题,如果北京、大连等俱乐部不闹事,又何来危险?

  暂停降级,有人担忧。2001年和2002年,中国足协为了保证中国队在世界杯外围赛出线,而接连两年取消联赛升降级,结果给中国足球带来很大的损害,也成了世界足坛独有的特色。现在因一些俱乐部“闹事”,又将暂停降级,这是否意味着,明年如果还有球队闹事,仍要取消降级?这简直是世界足坛的一大奇闻。

  中国足球要与世界接轨,而这种一天三变的做法又如何让中国足球接轨?中国足协副主席扬一民在解释不取消比赛原因时,解释了暂停降级的四点原因:气候、球迷观球、赞助商业利益、赛季完整,但就是没有考虑参加中甲联赛球队的利益和在世界足坛的影响。

  闹事=不降级,中国足球的“创举”,已完全可以进吉尼斯纪录了。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王纪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