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六届中国武汉国际杂技艺术节月底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11 人民网

  新华社武汉10月27日电(熊金超吴瑾)荟萃世界各路杂技精英的第六届中国武汉国际杂技艺术节将于10月29日至11月5日举行。届时,近300名中外选手将来武汉一展身手。

  第六届中国武汉国际杂技艺术节组委会日前向记者透露,来自中国、俄罗斯、朝鲜、美国、巴西、德国、瑞典、荷兰、比利时、乌克兰、蒙古等11个国家和中国台湾地区的共22个团队31个节目将参加此次杂技艺术盛会。据介绍,本届杂技节上将演出国外节目21个、国内节目10个。这些节目涵盖了杂技艺术中的空中杂技、地面杂技、魔术、滑稽、驯兽等5大类,既有世界顶尖节目,也有在国际赛场上获得大奖的节目,还有近两年的创新节目,具有很高的杂技艺术水准,在一定意义上代表了当今国际杂技艺术的发展水平。杂技节期间还将邀请曾在摩纳哥蒙特卡洛和法国巴黎国际杂技节荣获金奖的节目参加演出。

  中国武汉国际杂技艺术节以高难度和权威性而著称,是国际四大著名杂技赛场之一。本届杂技节分为成年组和少年组。成年组设“黄鹤奖”16个,其中金奖3个、银奖4个、铜奖7个、黄鹤荣誉奖2个;少年组设“芳草奖”3个,其中金、银、铜奖各1个;另设优秀奖若干名。评委会由来自瑞典、德国、法国、朝鲜、美国、蒙古、俄罗斯的7名国际权威和2名中国专家组成,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技协会主席夏菊花担任评委会主席。

  据悉,本届杂技节还将举办夏菊花从艺60周年座谈会和中国杂技发展论坛,探讨杂技艺术发展的新理念和新趋势。

  中国武汉国际杂技艺术节素有“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之称,本届杂技节将邀请国内著名马戏团来武汉进行大型动物杂技大蓬表演,举办丰富多彩的专业和群众性文艺演出。来源:新华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