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批准”阿拉法特外出就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1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以色列国防部25日表示,以政府已经“批准”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离开位于拉姆安拉的官邸,前往附近医院进行治疗,条件是阿拉法特看完病后必须马上回到原来住所。但巴勒斯坦高级官员却表示,他们从未向以方提出过类似请求,阿拉法特身体状况不错,并不需要住院。

  巴以表态截然不同

  本次巴以双方截然不同的表态,不禁让人们再次关注75岁的阿拉法特的健康问题。以色列国防部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说:“国防部长莫法兹已经批准阿拉法特离开官邸,前往拉姆安拉的医院进行检查。”

  但巴勒斯坦内阁部长艾雷卡特却说:“这是不真实的,我们没有提出过此类要求。”艾雷卡特说,医生要求阿翁多休息、多呼吸新鲜空气,但阿翁坚持要在斋月里斋戒并处理政务,这影响了他身体的恢复。艾雷卡特说:“我星期一才见过他,他的气色已经比一周前好多了。”

  这是阿拉法特自从2001年12月遭以方软禁以来,以色列政府第二次允许他离开所居住的官邸,2002年春天在一次以军发动的大规模军事行动后,阿翁曾前往杰宁和伯利恒视察。

  胃镜检查显示阿翁一切正常

  一位与巴勒斯坦领导层关系密切的西方外交官说,他也听说过阿拉法特需要到条件较好的医院进行身体检查,但他看起来不像有什么严重的疾病。这名外交官说,去年阿拉法特患上了严重的胃溃疡,他现在的胃部问题可能与此有关,或者是旧病复发。

  上周一组突尼斯医生为阿拉法特进行了身体检查,当时巴官方宣布阿翁只是患了严重流感。据美联社25日报道,医生还在官邸内为阿翁做了胃镜检查,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此前有传闻说阿翁患有胃癌。(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