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款两厢车数据对比 任你随心选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12 人民网
  丁丁
七款两厢车数据对比任你随心选购(图)
数据对比 七款两厢车摄影/罗西

  凯越HRV1.6FIT1.5LGolf1.65V新浪潮豪华版AXCA

  赛纳2.0i16V自动挡PalioWeekend1.5ELXPOLO1.6手豪

  上周,凯越HRV上市。有业内人士评价,由于赛欧S-RV的畅销,使上海通用愿意尝试两厢车的生产。

  今天,围绕掀背式两厢、1.6升排量、4米车长,已有多个品牌聚集。有最早吃螃蟹的富康ZX,也有全世界累计产量突破2200万辆的高尔夫;有精致时尚的POLO、飞度,也有令菲亚特骄傲的世界车周末风;此外,两升排量的赛纳也是很多消费者购买两厢车的重要选择。

  尺寸

  如果从整车的尺寸数据看,上海通用又一次占据了市场的空当。凯越HRV的整车长达到了4308毫米,已经接近全尺寸A级车的标准。即使抛开两厢车不谈,这个尺寸已经大于标准版的切诺基,比宝来只短了68毫米。此外,凯越HRV的轴距也达到了2600毫米。这几乎等同于一辆B级车的轴距。要知道,车长为4703毫米的新蓝鸟轿车的轴距不过是2620毫米。

  在整车的宽度尺寸上,高尔夫和凯越HRV占据了前两名的位置,分别是1735毫米和1725毫米。这不但意味着乘车人可以拥有更大的肩部空间,在发生侧撞时也有更大的缓冲空间。

  形式多变、容积超大的载物空间向来是两厢车引以为傲的亮点。Palioweekend的行李箱容积达到了460升(超过了广本雅阁的行李箱空间),在后排座椅放倒后,则可以获得1540升的超大空间。此外,两升的赛纳也有不俗的设计,在兼顾驾控性能的同时,提供了408升的行李空间。

  动力系统

  没有想到,在最大功率的比较中,获胜的是排量只有1.5升的FIT。得益于本田的VTEC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电子控制系统,FIT的最大功率达到了79kW/5800rpm,虽然它的发动机只是单顶置凸轮轴。凯越HRV、高尔夫、POLO则紧随其后,分别提供了78kW和74kW的最大功率。

  高尔夫安装的发动机与老款捷达王一脉相承———1.6升5气阀,三进两出的设计使最大扭矩得到了提高,达到150N·m/4200rpm。这个数值,比周末风的最大扭矩提高了近28N·m。

  在0~100公里/小时换挡提速的比赛中,Weekend1.5ELX只用13.3秒。使用MQ200五速手动变速箱的POLO和使用4速自动变速箱的高尔夫并列第二,同为13.4秒。使用Step-gate电子四速自动变速箱的HRV略逊一筹,加速时间为13.6秒。由于整备质量轻了近200公斤,HRV的换挡加速时间甚至超越了两升排量的帕萨特和蒙迪欧。

  由于赛纳的排量为2升,在动力的比较中,没有将该车型进行对比。

  环保指标

  在排放方面,凯越HRV、FIT和赛纳都在厂商网站标明自己达到了欧洲3号排放水平。

  HRV在发动机上增加了VGIS可变歧管进气系统、FIT则延续了本田的VTEC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电子控制系统,这些附件以改变进气为基础,当发动机转速较低时,增加扭矩;高转速时,保证充足的新鲜空气、支持大功率输出,在动力性、经济性和清洁性中寻找最佳平衡点。

  悬挂系统

  在悬挂系统方面,七款车难分伯仲。

  七款车的前悬普遍采用了麦弗逊系统,结构简单、成本低廉,适合小型车狭窄空间内的布局;部分车的后悬增加了稳定杆或横向稳定杆,有利于改善高速行驶的稳定性,提升驾驶的整体感。此外,HRV在悬架中辅以“填充氮气室”的气压减震器,增加了乘坐的舒适性。富康ZX和赛纳则保持了雪铁龙“后轮随动”的特色技术,缩小了车辆的转向半径,提高车辆的过弯稳定性。

  在“鞋”的比较中,凯越HRV和赛纳共拔头筹,轮胎的宽度更宽、扁平比更低、轮毂直径更大。上海通用为打造HRV的运动形象,煞费苦心。抛弃了1.6LX的185/65R14H级轮胎和钢圈,为HRV使用了195/55R15V级胎。不仅轮胎的扁平率提高了两级,速度级别也从以往的210公里/小时提高到了240公里/小时。

  安全性能

  ABS、预紧式三点安全带、前排双气囊已经是这些车的标准配置。HRV、周末风和高尔夫还使用了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POLO的ABS系统附带发动机牵引力矩控制功能(MSR),赛纳在ABS+EBD的组合外又增加了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此外,侧防撞杆、防炫目式内后视镜、儿童门锁、高位制动灯等安全设备也已被小型车普遍采用。

  舒适配置

  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厂商普遍提供了CD作为标准车载视听设备。HRV、周末风、高尔夫和赛纳还安装了6碟CD系统,但POLO却只提供了收音机。

  HRV、FIT、POLO、高尔夫和赛纳的后排座椅都可分体翻转,其中HRV和FIT的座椅还可以6:4分开翻转,方便后排乘员在行驶中不停车取物。HRV、周末风、FIT的油箱盖可以遥控开启,而不必另备钥匙;周末风和赛纳的行李箱盖也可以做到遥控开启,避免了急躁的车主在开启行李箱时将钥匙按折的弊病。

  此外,新上市的HRV还提供冷藏功能手套箱、雨伞储存盒和太阳镜置放盒等人性化配置。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