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卡斯特罗与阿拉法特:老人的尊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13 人民网

  成珞

  今天,我们应该对两位老人表示敬意。他们一位是78岁的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一位是75岁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他们虽然都已是古稀之年,而且处境也不安逸,但是他们却以自尊和顽强的方式显示了独特的个性。

  被美国制裁多年的卡斯特罗前些日子在一个公开集会上狠狠地摔了一跤。这一跤可摔得不轻,左腿膝盖骨折,右胳膊肱骨上端骨裂。对这位老者,美国方面似乎有欠风度,甚至有官员公开表示不希望他早日康复。但是卡斯特罗的表现显然令美国人“大失所望”,他非但精神抖擞地出现在公众面前,并且还以颜色,下令禁止美元在古巴流通。

  被以军围困了近3年的阿拉法特近况更是不佳,身体时常感觉虚弱,甚至还有报道说他患了癌症。以方近日终于松口“允许”他出官邸治疗,但是他老人家并不领情。阿翁的潜台词很清楚:第一,如支持者希望的那样,他不会就此被病魔击倒;第二,不为以色列的“人道主义”做国际宣传;第三,正如巴官员所说,作为巴勒斯坦的最高领导人,“阿拉法特主席先生有权前往任何他想去的地方,我们不需要获得以色列的批准。”

  两位加起来超过一百五十岁的老人,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但是他们用同样的顽强,捍卫了自己的尊严,秀出了自己的精彩。

  来源:解放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