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台办:鲍威尔对台湾问题的言论符合美一贯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7日电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张铭清在今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重新提及鲍威尔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面时提出明确的反“台独“态度,并认为鲍威尔的讲话符合美国的一贯政策。

  有台湾记者在发布会提问说: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提到台湾不是一个独立的国家,不享有主权。而美国国务院又称鲍威尔“口误”,请问国台办如何看待后续的说明呢?

  张铭清表示,鲍威尔先生到中国访问,在同胡锦涛主席会见的时候,他说到“美国将坚定不移地执行‘一个中国’的政策,而且说了反对任何走向‘台独’的行动。”我们也看到媒体的报道,鲍威尔先生接受凤凰卫视的专访说“台湾不再是一个‘独立的国家’,这些讲话我们认为是符合美国的一贯对华政策”。

  对于记者提出的“美国国务院称口误”说,张铭清指出,你所说的美国国务院说的口误,我并没有看到,我看到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也说了“美国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和两岸关系的政策并没有改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