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陆志德奥地利15年回眸”展在京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13 人民网
  陈媛 吴磊
“陆志德奥地利15年回眸”展在京举行(图)
“视觉·放飞——陆志德奥地利15年回眸展”在京举行。

  现为中奥文化交流中心主席的陆志德1980年代初东渡日本,后移居奥地利维也纳,在那里生活工作十余年,一直致力于东西方绘画的融合,这使得他的作品完全区别于国内的画家。

  他不同系列的作品风格迥异,有时他的作品象日本绘画那样宁静典雅,有时又似奥地利绘画大师克利姆特那样雍容华贵,没有一种固定的程式能够界定他的绘画风格,他是在不断的探索,用不同的绘画语言表述自己不同时期的对生活的感悟,对人生的体验,对自我的审视。

  陆志德在寻找一种将中西方文化共同反映到他的画面上的途径,因此他在不断的变化着自己的风格,这在如今的中国艺术界似十分缺乏的,许多艺术家们惧怕自己风格的转变,他们唯恐一旦转变,就会失去既得的一切。

  陆志德是一位勇敢的探索者,他不畏孤独,甘于寂寞,辛勤地求索着,也许他乐于孤寂,因为在孤寂中他能够更好地审慎自己。他是将自己的思维放飞,在中西方文化的交融中探求视觉的解放,看他不同时期的作品你会有着不同的感受,有是好像晴空万里,白云轻飘;有时又似阴霾满天,秋风瑟瑟;时而坦荡,时而诡秘;明亮中藏着些许悲凄,凝重中掩饰不住的欢娱。这正是他不同时期的心境德写照。

  展览日期:2004年10月29日--2004年11月29日

  展览地址:新天地会所(太仓路181弄新天地广场北里1号)

  来源:世艺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