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奉新县政协建言构筑“三条保障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15 人民网

  甘登东

  本报讯江西省奉新县政协近日就全县“三条保障线”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并向县委县政府呈报了《关于全县“三条保障线”落实情况的调查》,县委专门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研究落实政协调研报告建议。26个职能部门围绕政协调研报告所提问题和建议认真整改,目前已清除不符合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条件的对象400余人,并将800名特困居民和国有企业下岗职工纳入“三条保障线”。

  由于运行体制不顺畅、工作责任不明确、动态监督管理不到位等因素,造成了奉新县的“三条保障线”工作存在不少弊端,尤其是“低保”工作中的错保漏保和应保未保问题比较突出,产生了负面影响。县政协在呈报给县委县政府的调研报告中针对“三条保障线”工作存在的种种弊端和问题提出建议,受到重视与采纳。

  奉新县委、县政府筹措资金80余万元,补发了原欠国有企业下岗职工的基本生活费;对全县欠缴职工失业保障金的单位开展了清缴行动,350名国有企业下岗职工按时领取了失业金;新成立了县低保局,对“低保”工作实行属地管理;民政部门、低保局、社区等相关职能部门,按照县政协调研报告建议,对各部门移交过来的“低保”对象和正申请“低保”资格的城市居民逐户上门调查核实,清除了一批不符合条件的“低保”对象,并将一批城市弱势群体纳入了“低保”。

  为加大“低保”动态监管力度,奉新县还聘请了100多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居民小组长、楼院长为“低保”工作的监督员。使“低保”对象在办理工商开户登记、用水、用电、买米、子女读书、租住公房、看病等方面享受到真正的实惠。来源:人民政协报(责任编辑:高兵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