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性能力”在婚检之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16 中国新闻网

  婚后发现丈夫“性无能”,妻子将北京顺义妇幼保健院与计生委告上法庭,为自己的“性”福索要精神抚慰,而顺义法院一审以“性能力”不在婚检范围内驳回了王某的起诉(10月26日《京华时报》)。

  原来,性能力居然不属于婚检的范围?

  如果法院的裁定是准确的,那么说明婚检标准中确实没有性能力的检查内容。如果法院的裁定是错误的,那么也说明婚检标准是模糊的或者不确定的。反正都说明,目前的婚检标准中没有明确规定性能力的检查内容。

  婚检中的其他标准,实际上是建立在夫妇双方具有正常性生活的基础上的。比如,如果夫妇不过性生活,那么心脏病可能就没有那么大的问题;如果夫妇不过性生活,那么遗传性疾病根本无从谈起。既然不检查性能力,那么检查这些疾病不是显得多余吗?如果夫妇失去了性生活,那么婚检中检查优生优育的项目,不是画蛇添足吗?

  现在,人们都在呼吁新人要重视婚检、参加婚检,可我倒是想问问,如此草率的婚检又怎能把新人给“拽”过去?(稿件来源:《大河报》;作者:沸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