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剑桥对中国学生敞开校门 扩大招生范围人数无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20 新华网

  中新网10月26日电昨天是英国剑桥大学第三次到沪招生的日子,在英国驻沪领馆内,来自全国各地的15名学生进行了“超保密”的笔试和面试。上海青年报报道,记者在对其招生处代表DavidCardwell的采访中了解到,为能吸引优秀学生前去就读,剑桥招生作了相关政策的调整。

  据悉,从今年起,剑桥对中国学生全面敞开校门,招生由前两年的只限工程类,扩大至该校全部专业;并且招生范围也由从前的高中毕业大学在读生扩展到在读高三学生。

  在录取方面,剑桥表示“没有人数限制”,只要其满意的学生都可获得入学资格,入选的学生将于2005年1月获得录取通知书,2005年9月赴剑桥大学读书。

  之所以要作出招生政策的调整,据有关内部人士介绍,是因为前两年招收的都是已被国内大学录取的学生,出于种种原因,一些虽然非常优秀的学生可能不会二度选择剑桥;而且从前两年的生源看来,中国学生的表现令校方相当满意。因此今年,剑桥做出了在中国扩大招生范围的决定。至于是否有和哈佛等知名院校竞争国际生源的意味时,DavidCardwell肯定的表示“竞争当然会有,但不会为了竞争而竞争,剑桥对于留学生的态度还是相当宽容的,来去自由”。

  上海市教委对此的态度也非常开放。有关负责人表示,不担心这种国际一流院校来沪抢走优秀生源,一方面因为沪上高校也有相当程度的竞争力;另一方面,从长远来看,这种表面上的人才流失只是短暂现象,现在上海日益发展的状况与它搭建的一系列良好就业平台正是吸引“海归”回国就业的磁石。(王婧)(来源:中新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