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博会准备就绪 宁夏代表团即将起程赴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23 新华网

  经过数月的招商组展,宁夏参加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自治区副主席张来武将率领宁夏代表团赴南宁参展。本届博览会宁夏经贸代表团有30家企业49人参展,申请展位13个,参展范围包括科技、旅游、招商、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农产品、机械、化工、五金矿产品等。宁夏参展企业将利用博览会的契机,积极与东盟参展商洽谈,开拓东南亚市场,为宁夏的产品进入东盟和进行技术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本届博览会科技展区宁夏有4个项目,它们是:钽酸锂人工晶体技术创新项目、马铃薯脱毒微型种薯工厂化生产中试项目、氧化铟超细粉体及靶材和BKY全封闭壳管式液体冻干机项目。

  宁夏煤炭基本建设公司、宁夏建设集团参加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展区展览,他们将在展览期间主动出击,积极与东盟10国的参展商联络洽谈,力争在湄公河流域开发进程中,展现宁夏建设大军的实力。

  农产品展区将有12家宁夏企业参展,主要展示与东盟国家有较强互补性的宁夏秋季蔬菜、脱水蔬菜、温带水果、杂粮豆、乳制品、枸杞茶、葡萄酒、枸杞酒等。宁夏是鱼米之乡,农作物种植规模和技术方面都有很大的优势,农产品加工业也较发达。过去,宁夏的农产品出口主要输往日本、欧洲等国,对东南亚出口较少。根据《中国与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从2004年起对500多种农产品实行减税,到2006年这些农产品将实行零关税,宁夏出产的农产品部分也包括在内。:

  中国——东盟博览会是中国第一个以自由贸易区为主题的国际性、国家级博览会,由中国商务部、文莱工业和初级资源部、柬埔寨商务部、印度尼西亚工贸部、老挝贸易部、马来西亚贸工部、缅甸商贸部、菲律宾工贸部、新加坡工业贸易部、泰国商务部、越南贸易部共同主办。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11月3日至6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举行。本届博览会共有展位2506个,全国各省市区均派代表团参加,其中东盟10国和境外共使用展位767个。(宁夏频道)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