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证监会掀起整肃风暴 两月内六家券商被密集托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24 人民网

  晨报讯 (记者 王莉)又一家券商在昨天被宣布托管。这已经是今年以来第七家被托管的券商了。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被托管的辽宁证券,此前从未传出过有任何违规操作的丑闻,而今年另六家被托管的券商,在宣布被托管之前,各种违规行为都早已暴露无遗。

  与以往相同的是,辽宁证券也是近来流传的“高危券商”名单中的一员,被列在“进入特别风险处置程序的12家公司”的名单中。

  证监会在宣布对辽宁证券进行托管时,除称其违规经营外,并未指明其违规之处。

  但业内人士分析,证券公司的违规,大致都与违规委托理财、挪用客户保证金等行为有关。

  据当地媒体报道,上周五,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便已全面进驻辽宁证券,开始对辽宁证券进行托管。本周一,来自辽宁证监局的托管公告开始贴在辽宁证券下属各营业部的大厅里。辽宁证券成立于1988年,1997年重组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目前在辽宁各地及上海、天津、深圳、大连等城市有二十一家营业网点。

  也许是因为规模不大,辽宁证券被托管并未掀起多大的波澜。

  辽宁证券已经是今年第七家被托管的券商,值得关注的是,今年被托管的七家券商中有六家是集中在九、十两个月被托管的,包括德恒证券、恒信证券、中富证券、汉唐证券及闽发证券。

  也是在九、十两个月,证监会两次下达通知,要求各证券公司进行自查,自报家门,对经营情况作无保留汇报。

  近来一直流传管理层将对券商进行清理整顿、扶优汰劣。

  据分析,频繁出现的委托理财问题是此次整顿券商的突破口,管理层目前已经清楚地认识到不规范经营带来的可怕后果,担心证券行业的风险影响金融秩序,从而拖累整个经济秩序,因而下决心解决证券行业长期存在的不规范经营行为。

  在“双查”结束后,接下来就是全国性的券商间的兼并重组活动,一些大型券商将大规模地兼并那些资不抵债、违规经营严重的证券公司。来源:《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