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大学生就业高峰论坛激情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25 新华网

  昨天,2004中国大学生就业高峰论坛在江苏苏州隆重召开。来自政府主管部门、高校、企业和专业机构的20多位官员、专家学者们一起探讨新时期我国高校大学生的就业新动向和新思路。600多位高校、人才机构和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随着我国高等教育进入大众化时代,大学生就业已从精英就业转变为大众化就业。如何适应这一形势的变化,及时引导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适应市场经济社会对人才素质要求不断提高的趋势,以及如何促进新形势下高校就业工作的开展,更好地为大学生就业服务,使全社会都来关心大学生就业,是此次就业高峰论坛的核心话题。

  教育部主管部门有关领导和专家们对此发表了各自的观点。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中国大学生就业》杂志编委会主任周远清就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发表了演讲。他认为我国高等教育的长足发展为我国市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充足的人力资源,有力地推动了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中国的高等教育应该走出自己的路子来,探索一条有中国特色的、符合中国国情的也符合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的发展之路,建设更加先进的高等教育。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就业处处长王辉在总结了2004年大学生就业的特点后,分析了2005年我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形势。他说,2005年我国高校将有300多万名毕业生,就业压力依然存在。社科院人口与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张车伟则从我国人力资源发展的角度分析了大学生就业面临的问题和解决的思路。此后有关高校代表还介绍了各自开展就业工作的经验。(来源:《江南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