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宁制定清理拖欠工资计划 保证民工不讨钱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7日电据时代商报报道,因为得不到应有的劳动报酬,10月25日,沈阳7名农民工被迫喝药自杀,这使得集中在每年年关发生的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提前引起关注。辽宁省劳动厅介绍,劳动部门正在着手制定今年年底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计划,并将很快开展相关方面的具体行动,保证农民工不再讨钱过年。

  ——元旦、春节前后欠薪最集中

  辽宁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虽然目前也有关于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投诉电话,但与往年相比,数量少了很多。在这些投诉电话中,绝大部分都是反映往年的陈旧拖欠问题,新发生的拖欠问题几乎没有。但这位负责人同时表示,由于建筑工程还没到冬季收尾时期,部分发生的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还没有反映出来,预计元旦和春节前后最为集中。

  ——拒签还款计划将用法律手段

  这位负责人称,今年的“清欠”重点将围绕政府投资项目、房地产开发项目的拖欠工程款和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展开,对未能按期偿付拖欠的要进行专门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对恶意拖欠、拒不签订还款计划的法人,要通过法律手段予以解决。

  ——收集提供被拖欠工资的证据

  针对出现的种种过激行为索要被欠工资的现象,辽宁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劝诫广大农民工,劳动者索取被企业拖欠、克扣的工资合理合法,但是追讨欠薪必须通过合法途径,不宜采取过激行动。各级政府的建设和劳动保障部门都有通畅的投诉举报渠道,受理各类有关拖欠工程款的投诉和举报。

  举报时要提供所在企业的名称、地址、电话,并收集提供自己被拖欠工资的相关资料、证据,以便事件得到及时处理。(王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