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报称车臣匪首图谋制造第二起别斯兰人质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29 人民网

  中新网10月26日电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俄北高加索反恐行动局地区作战部发言人伊利亚·沙巴尔京日前透露说,车臣匪首马斯哈托夫和巴萨耶夫正酝酿再次发动类似别斯兰人质事件那样的泯灭人性的恐怖袭击活动。

  沙巴尔京称,上述消息是由两名向当地执法部门设诚的车臣武装分子提供的。这两人系车臣诺让-尤尔托夫斯基地区拉帕尼·哈利洛夫匪帮中的成员。“据他们说,马斯哈托夫和巴萨耶夫开始向下属各匪帮下达指令,要求抽调部分武装分子进行培训,以发动新一轮恐怖袭击活动。”

  沙巴尔京强调说,“匪首拉帕尼·哈利洛夫向其下属宣布了马斯哈托夫的命令。但是这两名投诚的武装分子不知道发动恐怖袭击的具体时间和地点。”

  “目前已对这两名投诚者进行了初步审讯,他们招供说,他们脱离匪帮的主要动因是不愿意参与袭击平民百姓的恐怖活动,尤其不忍心无辜的孩子遭受劫难。”沙巴尔京说。他指出,因为害怕去送死,大多数普通武装分子想尽一切办法逃出营地,以免被列入人体炸弹的黑名单。

  9月1日,车臣武装分子闯入俄北高加索别斯兰市第一中学内,将全校师生劫为人质。俄政府在谈判失败的情况下被迫武力解救人质,结果300余人在此次事件中丧生,其中大多数是儿童。(春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