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家庄市决心“洗”出绿水蓝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31 人民网

  李福忠

  本报讯针对多数工地管理不规范,扬尘没能得到有效治理;露天烧烤屡禁不止;重点企业治理措施尚不完善等问题,石家庄市政协近日组织有关委员与市人大代表联合对石家庄市大气污染进行了视察调研。提出,石家庄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已经刻不容缓,应引起高度重视。

  调研发现,石家庄市区因施工扬尘污染和机动车尾气污染日渐严重,使大气环境污染由单一的“煤烟型”污染向“燃煤、扬尘、机动车尾气复合型”污染转化。针对严峻的环境治理形势,调研组提出建议:推广使用低硫煤,将环境保护作为政治社会问题来对待;有关部门要加强天然气站的建设,并使之布局合理,让更多车辆使用天然气;加大施工现场管理力度,改变工地黄土裸露问题。

  委员们提出,解决大气污染问题,不能仅靠环保部门,要动员全市人民积极参与和监督,齐抓共管,共同做出努力,打一场众人齐心“洗”出绿水蓝天的翻身仗。

  调研组的建议得到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决定今后一个时期进一步加大环境宣传力度、资金筹措力度和环保执法力度,以防治煤烟污染、扬尘污染和机动车尾气污染为重点,强力开展燃煤烟尘治理、二次扬尘治理、机动车尾气治理和市区周边污染治理四项行动;加强市区出入口检查,严禁农用三、四轮机动车和非市区牌号摩托车进入二环路以内;按照国家《汽车报废标准》,严格执行汽车报废制度;继续以实现大气环境良性循环为目标,加大环保资金投入,并以建立大气环境治理考核体系为目标,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力,不能按期完成任务的,将采取严厉措施,严肃追究责任,确保大气环境治理各项目标圆满完成。来源:人民政协报(责任编辑:高兵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