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年MBA招生不以分数论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34 人民网

  晨报记者董川峰报道在昨天结束的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三届会议上,教育部对明年的MBA考试制订了招生“游戏规则”,各高校将根据自己的培养目标制订各自的招生录取标准细则。同时明确,考生初试和复试各环节的成绩在录取中的比重由招生院校自主决定。

  明年的MBA招生大变脸,考试方式和录取原则都有较大改动。根据会议中全国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院长达成的共识是,明年的MBA招生不为分数论英雄,而是更强调考生个人的能力。这一能力包括自我控制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应变能力、领导能力、创业精神与创新意识等等。用上海交大管理学院副院长徐飞教授的话来说,就是考生个人的“软”能力。

  上海交大管理学院院长王方华教授说,即有可能出现的状况是,考分高的学生最终会被淘汰。但他强调,各校的录取线将取决于学校的培养目标,培养什么样的学生,则制订相应的录取标准。

  :

  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三届会议制订了MBA考试的录取总原则,中国MBA招生将更加重视考生的实践经验和管理潜质,决策模拟、角色扮演等内容都将出现在面试中,面试评委还首次要求包括企业界人士。

  初试科目减少,相应的加强资格审查和复试环节,更加重视考生的实践经验和工作业绩,更加强调通过面试考查学生的管理潜质、沟通能力、分析能力、应变能力和协作精神等综合素质。复试环节包括政治理论考试、外语听力与口语测试以及综合素质面试。

  各校可根据报考本校的考生初试成绩分布情况划定复试分数线,除西部地区学校外,所有招生院校的MBA复试分数线不得低于教育部确定的全国最低复试分数线,建议教育部按照不低于全国计划招生数130%的比例确定最低复试分数线。按照要求,各校MBA招生必须实行差额面试,面试差额淘汰率不低于20%。来源:《新闻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