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决定:非伊拉克籍战犯不受日内瓦公约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37 新华网

  中新网10月26日电据路透社援引《纽约时报》的报道称,布什政府已首次作出结论:一些在伊拉克战场被美军抓获的非伊拉克人不受日内瓦公约的保护。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员们告诉《纽约时报》,最近数个月达成的司法意见认为日内瓦公约的适用存在例外情况。在这之前,美国称,日内瓦公约适用于所有在伊拉克战争中被抓获的犯人。

  《纽约时报》的报道称,这一法律意见将使美国军方和中情局能够用对付在阿富汗、巴基斯坦或者其它地方被捕的基地组织成员的方法来处理一些在伊拉克被抓获的非伊拉克人。美国称,日内瓦公约不适用于被捕的基地组织成员。

  《纽约时报》称,美国国务院、司法部、国防部和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律师们已就此达成了新的共识。一位政府官员称,中情局要求获得这一新的司法意见以使其秘密向伊境外转运犯人的行为合法化。政府官员称,这一新的司法意见将为把更多的犯人转运至外国进行审讯开辟方便之门,因为目前在伊拉克被关押的犯人的法律地位将按个案来处理。

  《华盛顿邮报》星期天报道,美国情报官员正将犯人们转运出伊拉克以便对他们进行审讯。中情局援引司法部的一份机密备忘录作为采取这一行动的司法依据。

  布什政府认为,基地组织疑犯和其它恐怖疑犯、前往伊拉克参加反美武装活动或者从事恐怖活动的外国人都不受日内瓦公约的保护。(固山)(来源:中新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