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歌星发片“道具”升级 丁字内裤男女隐秘齐上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40 中国新闻网

  秋季正是各路歌手发片的旺季,新人老将都选在这个时候凑热闹,但司空见惯的新专辑推广活动已让歌迷出现了“审美疲劳”。唱片发行策划方也开始注意到这个问题,除了“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孙燕姿、周杰伦这些大牌之外,小牌们则开始为吸引歌迷的眼球使出各式伎俩,招式自然更是五花八门。拿最近两天发行专辑的歌手来说,宣传“道具”早已超过了人们的想像,隐秘私生活和丁字内裤都派上了用场。

  刘若英新闻革命

  包装道具:丁字内裤

  事件回放:听说刘若英自己也搞不清楚为什么安分唱歌、不传绯闻、不闹新闻,宣传就没有“点”?规规矩矩的新闻总是只有“邮票大”。她这样问师傅张艾嘉,得到的答案是:“你有‘三点’啊。找个富商和你吃饭传绯闻容易,但没人相信嘛。”于是,10月22日,刘若英发片的记者会上,张艾嘉让人送来大红内衣和金色丁字裤,除了“金、红”的好彩头外,也让媒体有画面可拍,希望借此“点”炒作一下。

  点评:刘若英无论如何不可能当众换上这些衣服的,因为记者会上收到这样的礼物,大多是为博取众记者眼前一亮,这样可以把“邮票”新闻变成“豆腐块”。每过一段时间,就有艺人声讨狗仔队,要大家多关注自己的演艺生活,别盯着背后那点事不放。而往往又是在一定的时间里,艺人自己故意搞点响动让大家猜猜是非,谋求一点曝光率。自己把事情搞俗,然后倒打一钉耙,是个高招。现在,连刘若英这等好人都想起了歪点子,走“邪道”看看。记者猜想她的下一步,是不是要穿着张艾嘉的那个礼物秀上一把?

  顾海滨让孟欣做配角

  包装道具:神秘关系

  事件回放:担任《同一首歌》主持人的顾海滨在京推出了他筹备4年之久的个人专辑《配角》,在10月24日的新片发布会上,他直率地和记者谈起了他和《同一首歌》负责人孟欣之间的过往。“我知道现在有许多关于我和孟欣之间的谣传,比如说我新专辑中的歌曲《黑桃皇后》是影射讽刺她的。但实际上这是不对的。孟欣是我演艺事业的领路人,我能够在《同一首歌》做主持,都是她的提携。但是,我和她的关系很纯洁。”

  点评: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诸如此类的爆料,当事者的想法与刘若英如出一辙,想把小邮票新闻“革命”成豆腐块。其实这种借与名人“雾里看花”的关系上位的招数,在娱乐圈内是屡试不爽,就比如罗中旭在推出《刺》的时候,对媒体大谈与瞿颖的恩恩怨怨,就此把许多报纸的娱乐版头条给抢了去。现在的歌手似乎都长上了心眼,平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往往是无可奉告,在推出专辑需要大家宣传的时候,你让他边回忆边哭都行。

  周彦宏哭比笑容易

  包装道具:眼泪

  事件回放:周彦宏在京郊一摄影棚内拍摄新歌《私人公园》的MV,10月21日,她邀请众多媒体前来“见证”自己的全新形象。在“秦二李”事件(秦海璐、李湘、李厚霖三角恋)逐渐被人们淡忘后,周彦宏在记者见面会上翻出与李厚霖的“旧账”,痛哭之余直斥李厚霖。对于此事,随后几天记者再次采访,她却说与李厚霖只是曾经的普通朋友。“哭肯定不是为了他(李厚霖),当时现场放了一首我新唱片里的歌,那首歌我一听就会哭,都不知道哭了多少次。所以,是歌打动了我,让我心生很多感慨,不是为了别的。”

  点评:刚说到哭,就有人这么做。尽管周彦宏当时给大家的印象是提到李厚霖而哭,事后被其自己解释是为新歌而哭,反正她是哭了。这件事,有娱乐版的报纸都没有漏掉。眼泪是医治情伤的良药,而如今眼泪似乎又成了明星换取新闻的方式。哭吧,反正比掏广告费便宜。只是想问问这些明星,在得到FANS的万千宠爱后,怎么还忍心欺骗他们呢?

  叶蓓公布私生活

  包装道具:绝对隐私网络直播

  事件回放:10月24日,叶蓓将自己从早上起床一直到晚上10时举行完新专辑《幸福深处》发布会之间的12个小时的个人生活,每隔一小时就剪辑上网进行直播!叶蓓的举动,开了明星网络主动直播自己私生活的先例。在直播过程中,叶蓓展现了身着保暖内衣从床上慵懒地起床梳洗、身着紧身衣练瑜伽、披着白色浴巾进洗澡间、在自己的香车里谈论心情、天气等难得一见的私密画面。

  点评:这的确是首开先河。据记者了解,此举反响强烈。记得叶蓓唱着校园民谣出道以来,形象一直是清纯可人,没想到一夜之间就放弃了白衣飘飘,玩起了心惊肉跳,把自己能兜出的隐秘生活都给曝光,连她自己也承认是标新立异。明星的生活一向与普通大众相异,而他们也习惯于把自己的日常生活隐藏在不为人知的一面。这好像不是为了大众的求知欲,而是窥私心理吧?现在就想,下一张专辑,她还有什么隐私可曝?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阿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