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人前3季在内地买楼金额达87亿元 深圳最受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7日电据香港商报报道,港人置业投资内地房地产情况持续向好。据置业国际昨日公布的资料显示,今年前3季港人置业投资内地物业单位数目约为1.55万至1.67万个,较去年同期增加21%,金额亦增加24%至87亿元(人民币,下同)。而最受港人欢迎的地区为深圳,在CEPA效应下,港人因工作需要置业深圳的比率最多,占31%。

  置业国际集团主席蔡涯棉指出,去年首3季受SARS影响,港人置业投资内地成交数目下跌,但今年受惠于香港经济复苏、CEPA、泛珠合作,以及港人对前景乐观等利好因素,成交宗数及金额大升。他预期,今年全年港人购买内地物业的单位数目将达2.26万至2.38万个,较去年增加11%;总金额将达129亿元,较去年增加15%。

  来港推售内地楼盘减少

  今年首3季共有123个内地楼盘在香港推售,其中深圳是最受港人欢迎的地区,其推出的楼盘占最多,共有37个,其余依次为珠三角、上海及广州。蔡涯棉指出,鉴于现时不少港人可以直接前往深圳、上海等地区买楼,因此在香港推售的楼盘数目有所减少。

  逾三成因工作买深圳楼

  另外,该公司在本月15至17日期间,电话访问了1220名透过该公司购买深圳物业的港人业主。据调查所得,今年首3季有31%的港人业主因工作需要而购买深圳物业,居首位;投资收租比率则达27%,居次位。蔡涯棉表示,CEPA下,有更多香港行政人员及专业人士到内地工作及拓展业务,因此工作及投资收租所占比率已高达58%,成为港人置业深圳主流。

  调查又显示,首3季有72%的被访者选择深圳,是由于邻近香港;59%的人表示是由于生活模式与香港接近,再其次是因为未来物业升值潜力/租金回报理想及工作或业务的关系,比率同为35%。置业国际表示,生活模式与香港接近这个因素分别于今年上半年及首3季首度登上三甲,反映港人已日渐融入内地生活模式,所以他们认为深圳的生活模式与香港的差异不大。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