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等待爱情回归的那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41 人民网

  叶海声

  这是一个年轻女孩真实的心灵独白,稚嫩的情感却带给我们许多沉重的思考。

  我厌倦回到没爱的家

  我也曾有一个令人羡慕的家,那时父亲的事业正蒸蒸日上,我被安排在市里最好的小学上学,有父亲的疼爱,母亲的关怀,我幸福得就像童话中的“小公主”,我以为自己永远都会这么幸福快乐。

  可好景不长,父亲的公司一天不如一天,直至倒闭。恶梦从此缠上我们这个家,我的命运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屡屡创业,却连连受挫,父亲绝望了。人穷火气大,父亲像着了魔似的,开始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大骂我们,慢慢发展到动手打人。苦命的母亲永远默默地承受着,为了这个家,她从没抱怨过什么。但这并不能减轻母亲的“苦”,父亲脾气越来越大,每次他一发火,母亲就遍体鳞伤。看在眼里,痛在心上。

  家无宁日,我开始厌倦回家,慢慢学会了“坏”。上课迟到、早退,瞒着家人去上网。看着同学们在父母面前撒娇,我的心却在父亲的拳头下颤抖,在母亲永远也流不完的泪水里滴血。

  最无助时他出现了

  看着受苦受气的母亲,我铁了心:“妈,我求你离开这个家,我们走吧!当乞丐我也要养活你!”我带着母亲走出了家。在我们最无助时,他出现了。他只是一个学生,身上的钱是他一个月的伙食费,他竟然拿去租了个小房子给我们,还帮我们送饭,这让我感动不已。

  一切都平静下来后,母亲还是回家了。没几天,父亲又大发脾气,妈妈不想在我面前伤心,只有忍到晚上偷偷地哭。“爸爸,是不是你的孩子死了,才能唤醒你早已麻木的爱心?”我像疯了一样,哭着到了湖边,吞下整瓶安眠药。死亡来临前,我想到了他。接到电话他急冲冲地来了,我已什么也不知道了。

  是他救了我。在病床上,他一直抱着我说:“傻瓜,你死了我怎么办?求求你别伤害自己,我爱你!”为这句话,我再次失声痛哭。

  我恋爱了!那时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孩,有他的日子生活变得充满阳光和活力,他的爱占满了我的整颗心灵。我的心情豁然开朗,不再为父母的争吵而整日烦忧。

  大人铁了心要分开我们

  我们的事被传开了,他母亲找上门劝我离开她儿子。我坦诚相告:“我们是真心相爱的,我永远也不会离开他!”可大人们铁了心要把我们分开。他也很烦恼,家人逼他做出选择,要读书还是要那个女孩?他最大的梦想就是读大学。看着他痛苦不堪,我心痛不已,学期还没结束,我就默默地退学了。我狠下心去东莞打工。

  我整天以泪洗脸,无时无刻不想他。我发疯般地工作,一心只想着:就让工作把我累死吧!偶然得知工厂附近有个网吧,一开QQ,我见到了他,两个多月的思念化作一串串方块字———爱,一倾而出……我放弃了一切回到了他身边。

  3年过去了,我们携手面对这些近乎残忍的斗争。“只要我们相爱,永不放弃,等我考上大学,我们就一起离开,好吗?”“我答应你,只要你不放弃,我永远也不会离开你,一生一世!”

  等待爱情回归的那天

  为了不让他分心,今年4月,我来了海口。重逢后的分离,我们更加思念对方。中秋节,他逃课来陪我。我很开心,真希望他不再回去。可他必须回去,等他考上大学,我们就可以离开这里,我一直充满信心地期待着这一天。

  万万没想到,这次分离竟成我们爱情列车的最后一站。他打来电话说:“我离开的这几天,我妈急得用头撞墙了,她知道我去找你了,是我害的———我们分手吧!我……”我心痛得无法呼吸。我们的爱情堡垒最终还是被亲情的大树击倒,他母亲用鲜血唤回了儿子的孝心和亲情。

  从那天起,我再也没有他的消息。可我依然执着地等待,等待爱情回归的那一天!

  记者为这个年轻女孩执着的爱情所感动,忍不住想给这位纯情的女孩几句衷告:爱情固然重要,但在接受爱情之前,先完成学业应当是更重要的事情,因为生活中除了爱情,还有许多美好的东西等着你去发现去发掘。

  来源:《南国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