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中环线地道工地坍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42 武汉晚报

  据《上海青年报》报道 25日晚8时40分左右,正在开挖作业的中环线3.5标北虹路地道工地发生基坑坍塌事故。坍塌范围长近40米,深约10米,由于发现及时,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塌方发生后,警方已经对虹古路实行了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通往虹古路和北虹路交叉路口。在现场记者看到,北虹路地道在进入时采用路面开挖的方式进行施工,塌方的地方位于地道地面施工和地下施工交汇点的西边,发生塌方的是施工中用来运输材料而未开挖的路面,塌方的长度大约有40米。

  站在塌方的地方记者看到,坑基内用来支撑坑基的钢管支柱横七竖八的。在北虹路西边的西郊宾馆和虹古路中星雅苑居民小区的围墙大约都有20米发生了倒塌。据中星雅苑居民小区的居民介绍,当时他们只听到“轰”的一声,以为是施工工地上运输材料,后来跑出来一看发现是工地发生了塌方,他们小区的围墙也倒塌了一部分。

  附近居民楼发生沉降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在中环线北虹路地道施工工地旁的中星雅苑和虹旭二小区都发生了沉降。记者来到中星雅苑,在居民的指引下,记者看到,这个复式楼小区内的路面发生了变形,可以明显地看到房屋整体向下发生了一定沉降。

  在小区内,记者遇到了有关部门的测量人员,他们正在对小区内的沉降进行紧急测量。长宁区区委、区政府的有关领导也赶到现场对居民进行安抚工作。

  虹旭二小区的居民告诉记者,他们家的大理石地板裂开了一道长口。两个小区大约有上百户居民受到影响。

  抢险工作今天结束

  现场负责指挥抢险的上海城建集团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吴根祥说,目前抢险方案主要是将泥土砂石回填到塌方区域,以稳定事故区域,防止再次发生坍塌,预计抢险工作将在27日中午结束。根据事故发生后有关部门对现场周边地区的地面沉降观测,从25日晚到26日上午情况基本稳定。

  妥善安抚受影响居民

  事故发生后,有关方面启动了建设工程应急处置预案,成立了专家组、现场监测组,并组织进行土方回填。对周边部分受影响的居民及时开展了安抚、疏散工作。

  据悉,受影响的居民被安排到附近宾馆住宿,而不愿到宾馆住宿的居民将按附近宾馆的住宿标准进行补偿。同时委托房屋管理部门对居民房屋的损坏情况进行调查,以便在日后作出相应赔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