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股市结构调整前所未有 哪三类个股必须疏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44 新华网

  股价结构调整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剧烈,在国际化的大背景下,我们又该如何适应呢?

  我们要“疏远”三类个股:

  首先回避含H股的绩差A股。我们认为如果A+H发行方式推行以及大盘蓝筹股海归,那么对相关A股市场定价的国际化压力应该是开始,而不是结束。

  其次,回避估值受国际石油价格高企、国内宏观调控或行业景气不确定因素影响的静态绩优股。石炼化、马钢股份、海螺水泥、上海汽车等近期走势突然向下转折已经使我们切身感受到个股低市盈率陷阱的非系统风险。

  最后,大批低价高市盈率边缘股在没有大幅远离前期成交密集区前原则上回避。中期仍有较大价值回归压力的大批中小盘低价高市盈率股,其向下末路狂奔几乎成为1300-1700点箱体中历次探底的盘面标志,熊途漫漫必将催生仙股出现。我们不否认其中存在个股被错误地抛售,但进行价值挖掘需要超凡智慧与勇气。所以当它们没有重新获得技术面超跌优势前,原则上回避。

  可以“亲近”的个股

  可以“亲近”的个股需具备五方面要素。资源垄断、行业地位、民族品牌、分红能力、低市盈率,这五大要素正是目前支持上海机场、中集集团、贵州茅台、佛山照明、中化国际等二线蓝筹天马行空的基础,因为五要素赋予了其在国际化趋势下的比价优势。但我们更关心的是由此凸现的个股价值挖掘路径。顺延开去,豁然发现第二梯队国际化牛群正处在萌芽状态,如现代投资(000900)、湖北宜化(000422)、峨眉山(000888)、南化股份(600301)等。

  关于保险机构投资者可投资股票范围的规定,无疑又将加深目前市场个股分化的进程。在狭小的指数空间内演绎个股的国际化分野,注定了投资策略选股重于选时。(上海新兰德屠骏)(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