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有侠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47 新华网

  女儿终于养到上幼儿园了,平时说话老气横秋,闻者无不绝倒。

  周末上完中文学校回家,老师要求用“孩子”一词造句,她自己造了几句,不甚满意,求助于他爸。结果当爹的以“我是一个好孩子”敷衍之,女儿当即给出一字评语:“俗”!他爸倒不以为忤,反而一脸“吾家有女初长成”的得意神色。

  有时下班晚了,煮袋饺子、热些剩菜当晚饭。女儿吃得津津有味,谁知吃完了却语出惊人:“你们就这么打发我啦?”要是恰逢周五,那还真没那么容易打发她的。我们这儿刚在商量“晚饭吃什么”,她已经在一旁搭上话了,“出去吃吧,省得你们做饭了”。嗨!还真能拿主意呢。

  不过喜欢叫嚷着下馆子的女儿,为人倒是挺大方的。每次一群朋友出外撮一顿,她总是抢着要请客。朋友们喜欢逗她:“你有钱吗?”结果她不慌不忙地吩咐她爸说:“爸,把你的信用卡拿出来,我来签字”,把人家老板娘乐的,笑成了一朵花。后来一次,那几位朋友又去吃饭,一进门老板娘就惦记上了:“上回抢着会账的小姑娘呢?今天她来吗?”瞧,这信誉多好!

  经过一番教育,女儿算是明白了,爸妈的银子不是她的,她要请客得自个儿先挣钱。怎么挣呢?擦桌子。家里大大小小的桌子每擦一回,经验收合格,她就挣一个两毛五的硬币。结果那一阵,女儿每天忙着擦这擦那,挣钱挣得我们家窗明几净的,别提多美了。等攒够了5块钱,女儿就张罗着要请我们客了。吃什么呢?麦当劳?必胜客?好象这点钱不够3个人吃一顿的啊。不料女儿又发话了,“没关系,不够到我银行帐户里去取”。她这一说我们倒想起来了,她每年的压岁钱我们的确给她存起来了,这就是她说的那个“银行帐户”。最后我们投票表决,去吃了顿韩国豆腐。付账的时候,她爸不好意思真的动用她“银行帐户”的存款,结果女儿就特坚决地塞了她那5元钱给我们,说是她出小费。

  馆子下多了,女儿的人生理想竟也与此挂了钩。问她长大了做什么?答曰:“我要开一个饭店,大家都来吃饭,不要钱的”。有一家朋友搬去外州,临别,殷殷相嘱,“千万不能断了联系,哪天你们家丫头的饭店开了张,记得通知我们”。哈!敢情是牵挂我们女儿那个“白吃饭店”啊。

  前不久,又有朋友来访,打趣我们女儿,问起她的饭店何时营业云云。孰料小丫头嘴一撇说:“开饭店太麻烦了。我改开银行了,谁要用钱就来拿。”她这一改志,顿时把一众大人哄得一脸喜气,人人一付“大把数钱、不拿白不拿”的痴相。当即就有位阿姨开言了:这丫头真有义气,倒挺像武侠小说里的女侠嘛。

  回头一看,我们家的“女侠”正“嘎啵、嘎啵”地唱着火鸡之歌,领一群火鸡逃离感恩节的火鸡屠宰场呢……她倒是还真玩得挺侠义的。(完)(来源:中国侨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