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媒体认为克里靠“ABB”选民难以打败布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47 新华网

  中新网10月27日电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大选已进入倒计时状态。从当前的形势来分析,尽管两人在民意调查中旗鼓相当,但布什获胜的机会似乎仍然大于克里,因为布什巩固住了自己的传统票仓,准备投他一票的人多数是出于信任或钦佩。然而,克里就不同了,因为支持克里的人有不少“ABB”选民(AnybodyButBush,意为“只要不是布什就行”)。这些人对现任总统非常憎恶,因此抱着“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的观点支持克里。

  英国《每日电讯报》认为,选民其实是对寻求连任的候选人投信任票或不信任票,挑战者始终处于次要地位。如果选民满意现任总统过去4年的表现,他们就会让总统再干4年。如果对他的表现感到不满,选民就会另选他人。这些人投票时就考虑与自己关系最密切的方面,只要感觉总统在主要问题上符合自己的口味就行。

  再看克里,由于缺乏足够的亲和力和“魅力”,因此少数族裔,特别是黑人、妇女、工会成员等民主党基本选民对克里始终不太“感冒”。而民主党前总统克林顿就不同了,虽然有莱温斯基事件在前,但不少选民至今仍对他狂热的崇拜。因此,克林顿才利用自己的威望为克里制造声势,巩固传统的票源。

  在民主党选民看来,克里虽然仪表堂堂,言辞犀利,但就是没有克林顿那种亲和力。因此,克里在最后几天必须把内心摇摆不定的选民争取过来,否则靠那些ABB将很难战胜布什。(来源:中新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