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呼和浩特送别好书记牛玉儒专题 > 正文

内蒙古党委作出决定开展向牛玉儒同志学习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50 新华网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作出决定,在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中,广泛深入地开展向牛玉儒同志学习活动。

  决定指出,牛玉儒同志在3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一贯忠诚党的事业,忠于党和人民。特别是在担任领导职务的20多年里,他心系群众,勤政为民,以饱满的革命热情和忘我的工作精神,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创造性地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地践行“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赢得了各族干部群众的普遍赞誉。牛玉儒同志是新时期领导干部执政为民的楷模,他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

  决定强调,学习牛玉儒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创业精神。牛玉儒同志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以高昂的革命激情,克服困难,锐意进取,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任包头市市长期间,在市委的领导下,他紧紧依靠全市各族人民,在经济建设、改革开放和改善群众生活等方面,提出并实践了具有创新性的思路和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紧紧抓住震后重建的机遇,用经营城市的理念进行城市改造和建设,使城市面貌和人居环境发生重大变化。任自治区副主席期间,他深入调查研究,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使分管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突破。任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后,他团结带领市委“一班人”,解放思想,抓住机遇,自我加压,奋力赶超,使全市生产总值增速跃居自治区和全国省会(首府)城市前列,提前实现了“十五”规划奋斗目标;在去世前不到一个月,他仍以顽强的毅力,主持召开市委全委会,作了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工作报告,进一步描绘了呼和浩特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

  学习牛玉儒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勤政为民、鞠躬尽瘁的公仆情怀。牛玉儒同志自觉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竭尽全力为群众多办事、办实事、办好事,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他经常深入到企业、街道、社区、农村牧区等基层一线,深入到下岗职工、困难居民、贫困农牧民之中,体察民情,了解民意,直接解决涉及老百姓利益的实际问题。在病重住院期间,他忍受病痛的折磨;仍时刻关注呼和浩特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弥留之际勤政为民的情怀和鞠躬尽瘁的精神,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赖和爱戴。

  学习牛玉儒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坚持原则、顾全大局的坚强党性。牛玉儒同志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党性原则。参加工作以来,曾十多次调整工作。每当组织召唤,他都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在工作中,他坚持原则,作风民主,善于团结同志,具有很强的原则性和亲和力。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他认真学习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和党的民族政策观察、处理民族问题,以实际行动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维护党的团结和各民族的团结,为各族干部群众树立了民族团结进步的榜样。

  学习牛玉儒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革命本色。牛玉儒同志长期担任领导职务,始终坚持严格要求自己,从严要求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从不利用手中权力为自己和他人谋取私利。他的正气和清廉,受到了群众的认同和好评,在各级领导干部中树立了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决定强调,当前,全区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加快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开展向牛玉儒同志学习活动作为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认真安排部署,切实抓紧抓好。要认真做好牛玉儒同志先进事迹的深入调研和总结工作,运用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学习宣传。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牛玉儒同志为榜样,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勤政为民,争做党的好干部、人民的贴心人,以实际行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团结带领广大群众,把自治区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相关专题:呼和浩特送别好书记牛玉儒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