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春韩国商业街明日"开张" 106家韩商店铺揭开面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53 新华网

  最近一段时间,关于长春韩国商业街的一点一滴,都成为长春商圈内传播度最高的新闻。

  而随着长春韩国商业街将于明日正式揭牌,这个新闻明天将达到高潮。而就在这天,106家韩商独立经营的店铺也将在市民面前揭开面纱。

  “揭牌只是仪式,随着韩国商业街的发展,必将对长春现有商业格局产生影响。”东北师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彭连港教授认为。

  106家韩国店铺云集商业街

  居住在桂林路附近的细心市民会发现,从6月到现在,从商场到超市,从精品屋到专卖店,从底层商铺到中心商业街,桂林路正在悄然改头换面。而这些都是为明天揭牌的“长春韩国商业街”而准备的。据了解,自打造“长春韩国商业街”以来,在桂林路经商的韩国店铺快速增长。

  记者昨日从朝阳区政府获悉,截至日前,在桂林路独立经营的各种韩国商业店铺已由77家增加到106家,这些店铺经营的行业涉及商业、餐饮、娱乐等多个服务行业。而内资企业也从1330家增加到1400余家。来此消费的韩国人每天也都在1000人以上。

  商圈内现有2500韩国人

  把桂林路打造成韩国商业街的消息传出以后,在长春的韩国人中间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韩国江源道政府驻吉林省经贸办事处首席代表全洪镇表示,在长春目前约有2500多名韩国留学生、投资企业家以及家属,这些人多数是集中于桂林路一带,这里有数十家韩国人经营的咖啡馆、美容院、服装店、饭店,每天都有大量的韩国人在桂林路活动,这些都形成了“长春韩国商业街”的自然基础。除了这些在长春的韩国人外,引领时尚的年轻人也被韩国商业街深深吸引。

  “桂林路曾与东朝阳路、西朝阳路并称为长春有名的文化街,有着浓厚的文化底蕴,这里历来是年轻人的消费场所,在打造韩国商业街后,更是符合了年轻人的消费特点。”彭连港教授认为。长春商业格局将被颠覆韩国商业街不仅是对现在桂林路商圈的继承,也是对传统商圈的颠覆。

  “桂林路要建韩国街的消息一经传开,不仅使该区域内房价上涨,而且各商家也在重新考虑商品的定位。”桂林路一家精品店的张经理告诉记者。张经理目前最关心的是如何调整经营思路。事实上,韩国商业街带来的不仅仅是挑战,也是商机。

  桂林路上一家春饼店老板表示,长春韩国商业街揭牌后,他在准备扩大店面的同时,还要将饭店的经营定位在朝族小吃方面,聘请手艺精湛的厨师在特色上下功夫。“由于‘韩国商业街’的商品非常适合现在许多中青年人的口味,过去这些人的消费场所主要在重庆路与红旗街,现在有可能转移到桂林路来。”彭连港教授认为,一旦“韩国商业街”形成规模,将对长春商圈的现有格局产生巨大冲击。(记者曹东生)(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