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白山机场位置确定 年末前力争国家发改委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53 新华网

  吉林省将于明年兴建的长白山机场位置近日最终确定在白山市抚松县松江河镇松山。到2007年长白山机场建设完工后,全省将拥有4个机场。长白山机场距离长白山天池只有60公里的路程,开车大约一个小时就可以到达。

  针对长白山机场的考察和立项以及机场建设后对吉林省和机场附近的经济影响等方面的有关问题,昨天,记者采访了吉林省民航机场集团公司计划经营处李处长。

  长白山机场距天池仅1小时车程

  10月21日,国家民航总局的杨国庆副局长、吉林省副省长牛海军等有关领导来到了长白山考察机场的地理位置等情况,并已经把新的长白山机场的位置定在我省抚松县松江河镇松山。据了解,长白山机场距长白山天池60公里,驱车大约仅需要1个小时;长白山西坡山门18公里,驱车大约只用40分钟;北坡山门89公里;南坡山门122公里;距离白山市区130公里;距离通化市区186公里;距离长春市380公里,3C等级,跑道长2400-2600米,45米宽。

  长白山机场2007年投入使用

  李处长介绍,建设长白山机场是4年前白山市政府的初衷。他说:“吉林省目前有长春大房身机场、延吉朝阳川机场、吉林二台子机场三大机场。将来长白山机场建成后,长春龙家堡新机场、长白山新机场、延吉朝阳川机场将形成我省机场三足鼎立的新局面。”据悉,长白山机场场址经过初审已经确定具体的地理位置,日前已经邀请国家民航总局的负责人和专家来白山松江河镇召开新建机场长白山场址复审论证会。还需要进行飞机起降的三个导航台(站)及指点标线的设计勘察,《新建长白山机场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将在今年完成,年末前力争国家发改委立项,争取2005年能开工建设。预计建设工期为2年,大约在2007年投入使用,机场投资3-4亿元。长春龙家堡机场和长白山机场都是吉林省民航机场列入《吉林省交通建设“十五”规划》的新建机场,长白山机场是支线旅游机场,但长白山机场的建立对于把长白山旅游的品牌和把长白山推向世界具有不可估量的现实意义。

  机场距离长白山主峰最近

  松江河镇地势开阔、净空条件好,处在长白山旅游开发区的重要位置。李处长表示:“长白山是山区,在那里建设铁路是不合适的,近几年来,因为交通的原因影响和制约了旅游和经济的发展,所以在那里建设机场是最适合不过的。松江河镇距离长白山的主峰最近,是建设机场最好的位置。

  外商欲投资1亿建设宾馆

  新机场建成后,南方城市比如上海等地的旅客就可以当天来当天回去。有了新机场,长白山就有了很多可以开发的旅游资源项目,比如边境游、假日游、跨国游等,尤其是冬季的旅游项目,而且长白山的雪质比较好,又厚,是适合开发的。有了新机场,会把更多的客人带到这里的。有旅游项目开发的同时,还需要宾馆、滑雪等项目的建设,目前,已经有外商想投资一个亿来建设宾馆了。

  机场建设已经进入实质阶段

  日前,白山市委、市政府对长白山机场的筹建工作给予了高度的重视,不仅成立了由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长白山机场筹建工作领导小组,而且专门成立了长白山机场筹建办公室。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将于本月下旬在白山市召开正式评估会议。

  与此同时,白山市机场筹建办公室委托中国环境科学院编制完成了《新建长白山机场建设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大纲》,委托白山市林业勘察设计院编制完成了《新建长白山机场征用林地调查报告》,至此,长白山机场筹建工作进入了实质阶段。(记者杨雪莹)(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