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人质哭求布莱尔英国政府拒绝撤军,哈桑的命运不容乐观(附图片1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54 环球时报
  本报驻约旦特约记者 倪木

  女人质哀求布莱尔撤兵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0月22日播出了一盘录像,日前被绑架的国际民间慈善组织“凯尔国际”驻伊拉克负责人玛格丽特·哈桑满脸泪水,用颤抖的声音哀求英国政府将军队撤出伊拉克,以挽救她的性命。

  “凯尔国际”是全球最大的民间人道主义援助机构之一,在伊拉克主要从事医疗和供水工作。现年59岁的哈桑出生于爱尔兰,在伊拉克生活了30多年,同时拥有英国、爱尔兰和伊拉克三国国籍。她的丈夫是伊拉克人。本月19日,哈桑在开车前往位于巴格达西部的办公室途中遭到绑架。哈桑是两个月来第二个在伊拉克遭绑架的英国人。此前,英国工程师比格利9月16日在巴格达遭绑架,后被杀害。

  这盘录像带公布后,众多伊拉克人聚集在哈桑工作的“凯尔国际”组织办事处门前,高举“释放伊拉克人的朋友”“恐怖分子滚出伊拉克”等标语,表达对马格丽特的支持以及对绑架者的强烈谴责。

  人质亲属怒责布莱尔

  英国首相布莱尔对绑架事件立即予以谴责,并表示英国政府将竭尽全力解救人质。不过,他表示不会从伊拉克撤出英国军队。对此,哈桑的好友费莉西提谴责说,布莱尔的行为相当于是“签署了死亡令”。哈桑的丈夫22日也拒绝让布莱尔提供帮助。他说,布莱尔的讲话只会使妻子陷入更大险境。“在目前情况下,让绑架者认为她是英国人不好。她出生在爱尔兰,她一直都认为自己是伊拉克人”。

  哈桑还有一线生机

  媒体普遍担心,英国政府拒绝接受绑匪的条件,那么不久前比格利的命运可能会降临到哈桑的头上。

  英国情报专家对录像画面进行分析后表示谨慎乐观。第一,从录像画面判断,哈桑的双手没有戴铁链,身后也没有站着蒙面的武装分子,背景是一堵整洁的白墙。而此前,扎卡维领导的“统一圣战”组织在逼迫美国人质亨斯利和英国人质比格利等人求救时,通常让人质蒙着眼,穿着橙色的囚服,双手反剪,背后站着几名穿黑色服装的持枪蒙面武装分子,背景是“统一圣战”组织阴森恐怖的黑白两色旗。种种迹象表明,哈桑没有落入最残忍的“统一圣战”组织的魔掌,绑匪对待她还比较人道。第二,绑匪没有给出最后期限。第三,不久前,两名意大利女慈善工作者遭绑架后最终被释放。与她们相比,哈桑对伊拉克贡献更大,在伊拉克人心中的地位更高,她的获释机会也更大。不过,由于人们不知道绑架哈桑的武装组织的具体情况,更谈不上进行接触展开谈判,因此哈桑最终命运依旧扑朔迷离。图片:

  哈桑正在哭诉。(法新社图片)
女人质哭求布莱尔英国政府拒绝撤军,哈桑的命运不容乐观(附图片1张)
《环球时报》〔20041025 第4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