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交朋友 5岁宝宝网上也聊天(附经典语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54 新华网

  “我在网上找了你好几天,你为什么没来?”

  “这两天比较忙,我正在排练一个节目。”

  这是一对“网友”正在网上聊天,可他们不是年轻的“网虫”,而是五岁左右的孩子。这些小宝宝在父母的帮助下,利用视频聊天系统广交天下朋友,不仅解决了缺少玩伴和“聊伴”的困难,还增进了自己与别人交往的能力。

  4岁半的小朋友龙龙说,他有20多个“网友”,有上海、广东的,还有美国的。他们有时会在网上“聚会”。龙龙妈比较支持孩子上网,她说,孩子们最高兴的事就是比唱儿歌,有时也会展示一下自己的“绘画杰作”。当然有的时候也聊一些“大事”,比如“幼儿园的饭不好吃,我怎么才能不吃下去却不让老师发现呢?”这样的问题,他们就讨论得很热烈。

  孩子们上网是在大人的帮助下通过视频进行的,很多家长原来就是网友,渐渐地让年龄相仿的孩子也相互认识了。家长们觉得,现在的孩子伙伴不多,通过网络结交一些各地的朋友很有好处,既让孩子知道其他地区小朋友的生活方式,也可以培养孩子的表达能力。

  网络给人们带来的方便已惠及小宝宝们。不过,幼儿教育专家提醒家长们,幼儿上网时间不能太长,每次半小时左右就可以了,因为看屏幕或使用耳机时间长了,对孩子的视觉和听觉发育都不好。家长还应注意让孩子使用正确的语言,不要教孩子用不规范的网络语言聊天,这一点很重要,幼儿正处在语言发展的关键期,如果语言受到污染会影响孩子一生。(新报记者/任悦)

  宝宝经典“网聊”语录

  看我养的大鸭蛋,等它变成小鸭子再给你看。

  你什么时候来找我玩儿,我请你吃“当劳”,我都存了五块钱了。

  我要是自己去厕所,妈妈奖励我吃巧克力,你知道这是多么艰难的事吗!

  要是想让妈妈给你买好吃的,就得夸妈妈漂亮,你一定要牢牢记住。(来源:每日新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