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性能胜过“爱国者” 德意两国都看中德将部署自己的TMD(附图片1张)(军情展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55 环球时报
  于夫

  据“德国之声”报道,德国将在未来8年内斥资12亿欧元研发并订购12至24套“中距增程防空系统”。这将是德国近年来最大一笔军购合同。该导弹系统将在数年后进入德军服役,保卫德国领空。

  “中距增程防空系统”是多国合作项目,由德国、意大利、美国三国的公司共同研制,参加的公司包括洛克西德·马丁公司、意大利的马可尼系统公司、德国防空系统公司等。它将取代目前德国装备的美制“爱国者”、“霍克”防空系统以及意大利使用的美制“奈基”防空系统。

  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末,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就提出研制一种新型防空导弹系统,以取代60年代装备的“霍克”防空系统。1995年,美德意签署意向书,决定联合开发该系统。经过近10年的努力,“中距增程防空系统”的相关技术已经成熟。

  据德国防空系统公司介绍,“中距增程防空系统”将是世界上最先进的防空系统。它由六部分组成:多功能火控雷达、监视雷达、战场指挥控制和情报系统、拦截导弹、发射架和装填器。该系统能够有效拦截飞机、弹道导弹、巡航导弹以及无人机等目标,只是该系统的拦截导弹仍将使用美制“爱国者—3”型导弹。

  “中距增程防空系统”装备的X波段雷达可以搜索360度范围内的目标,因此可以对部队实施全方位的保护,这种雷达的抗干扰能力也很强,提高了战场生存能力。整个防空系统不仅可以保护固定目标,也能保护快速运动中的部队。与“爱国者”导弹系统相比,“中距增程防空系统”的机动性有了显著提高。后者可以由C—130“大力神”战术运输机和空中客车公司新研制的A—400M型运输机运输,可以降落在前线简易的机场跑道上;而“爱国者”系统则只能由大型的C—17“环球霸王”或C—5“银河”大型运输机空运。

  据德国国防部官员介绍,德军将在“中距增程防空系统”的基础上,建立自己独立的战区导弹防御系统(TMD),摆脱目前依赖美制防空武器的局面。图片:

  德美意联合研制的“中距增程防空系统”
性能胜过“爱国者”德意两国都看中德将部署自己的TMD(附图片1张)(军情展望)
《环球时报》〔20041025 第10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