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成年人未婚先孕让她们有苦难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55 新华网

  如今,少女未婚先孕现象已经不再新鲜,处于青春期的少年由于早恋、对性萌发的好奇与冲动以及社会上的不良诱惑而偷食禁果者比比皆是。关注“少年未婚先孕”现象,不是刻意指责、歧视那些已跨入“未婚妈妈”行列的少女,而是从爱护的角度出发,劝导更多的女孩子珍爱自己、珍爱自己的身体。

  今年16岁的兰兰,一年前从州县离开父母到西宁市某中学就读。两个月前的一天,兰兰的肚子由于剧痛被送往医院就诊,经医生检查,兰兰已怀孕10个月,胎儿死在腹中。此消息对于兰兰的家人犹如晴天霹雳,其母不禁连声质问医生“这怎么可能”,后悔当初不应该让孩子过早离开自己的身边,而疏远了对她的管教。

  就读于青海省某高校的学生小红一直没有忘记两年前的噩梦。两年前,在朋友的聚会上,小红认识了已工作的男友,两人一见钟情,并很快发生了关系。小红发现自己怀孕时,胎儿已有6个月大了。她很想让男友陪她到医院“解决问题”,然而,当男友知道消息后,竟“失踪”了。无奈之下,小红在好友的陪伴下到医院做了引产手术。如今小红谈起这段感情,脸上依然充满忧伤。她说:“这段刻骨铭心的感情,是用心灵和身体的创伤换取的。”

  在某单位已工作的王欣有着让人羡慕的工作和家庭,可前几天,她在某医院妇产科的一次检查,让她的心沉甸甸的,医生发现她的输卵管有问题,以后有可能影响生育,而这都得归咎于3年前的一次人工流产。3年前,在外地上大学的王欣,觉得性是一件很诱人、很神秘的事情,于是,她和男友偷食了禁果。由于性知识的缺乏,没有做好安全措施,不小心留下了“隐患”。他们当时很害怕,就去一家私人诊所堕胎,没想到当时的诱惑和不小心带来了现在的痛苦。

  兰兰、小红……这些曾经是未婚妈妈的少女,只不过是记者采访中众多未婚先孕少女的一个缩影,但我们不难看出少女过早的性行为只会为自己种下苦涩的果子,很多女孩子在遭受身心双重摧残的情形下,更为今后的婚姻生活埋下了隐患。(文中均为化名)

  来源《西宁晚报》记者 田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