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穿柜伸来"三只手" 价值15万元的手机险些被骗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56 新华网

  一骗子以公司团购手机为名,骗手机销售商送货上门,并将手机放到事先设好的柜子里,与手机销售商周旋,其同伙在隔壁房间通过柜子后面的秘密通道将手机取走。昨天下午,郑州市某通讯公司18部价值15万元的手机差点儿被这样骗走!

  昨天下午3时,记者闻讯赶到郑州市纬一路和经六路交叉口的某大厦8楼809房间。这是一个刚刚装修过的办公室,中间被玻璃隔开,里面办公,外面接待。交巡警一大队民警打开办公室靠北墙的柜子说:“机关就在这个柜子里。”民警推开柜子后壁板,露出一个宽约0.7米,高约1米的洞,原来该办公室和北面的房间本是两间套房,两间房之间的门被柜子挡住,柜子下方的后壁板可以打开,直通另一房间。

  “幸亏我们及时发现了,要不18部手机就被骗走了!”该通讯公司的负责人说,24日上午,一自称“李斌”的操广东口音男子来到他们公司,自称他是一家手机配件公司的经理,准备团购18部新款索爱手机,并预交了2000元的订金。之后,“李斌”一直电话催货,并要求送货上门。该款手机单价8000多元,对方一下子要18部,他们很爽快就签了这项订单。

  昨天下午,该通讯公司工作人员将18部手机和纪念品准时送到“李斌”的公司,“李斌”一一查看后,将手机放进办公室的柜子里,关上门后将人领到会客处说等老总来结账。由于“老总”迟迟不来结账,送手机的人觉得不对劲,这时他们隔着玻璃发现,办公室里放手机的柜子内有奇怪亮光。

  因担心出问题,手机供货商以检查手机是否串号为名要求看手机时,“李斌”却称他将屋门锁住了,钥匙在总经理手里。这时,送手机的工作人员无意间发现柜子里有手晃动,而办公室里并没人。可能有诈?几名工作人员立即报警,并一脚踹开房门,打开柜子才发现手机已不知去向,而柜子背后则有一个洞,洞和北面的屋子相连。几人慌忙从洞里钻到另一个房间,只见一男子已将手机装在袋子里,正准备带手机离开。

  见事情败露,两嫌疑人提出私了,愿拿出3万元钱作为补偿,遭到拒绝。下午2时30分,交巡警一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将两嫌疑人抓获(题图)。

  经查,两个嫌疑人分别叫黄柳展、朱崇弟,均为广东潮州人。据朱崇弟供述,黄柳展(即“李斌”)为他的经理,每个月给他开3000元钱,工作方式就是以公司团购的名义,在这套设置好的房子里进行诈骗。据该大厦物业公司工作人员透露,两嫌疑人几天前来此租房,称他们是卖手机配件的,装修好房子后就签订租房协议。

  目前,此案已移交到金水河派出所处理。昨晚10时,记者了解到,两嫌疑人已被刑拘。(来源:大河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